2015年11月9日 星期一

11/08/2015 周日敬拜 關係穩固(1) ⼈與人- 夫妻

唱诗
      《怎能如此》
    《因你与我同行》

    
读经:
报告:冬令会/读经营/门训 报名找剑雄

弗 4:30-32, 5:20-33




關係穩固(1)
⼈與人- 夫妻
 Relationships (1)Husband and Wife
11/08/2015 周日敬拜(证道 志青姐妹)

 
經⽂
Eph 4:30 不要叫神的聖靈擔憂;你們原是受了他的印 記,等候得贖的⽇子來到。
Eph 4:31 ⼀切苦毒、惱恨、忿怒、嚷鬧、毀謗,並⼀切 的惡毒(或作:陰毒),都當從你們中間除 掉;
Eph 4:32 並要以恩慈相待,存憐憫的心,彼此饒恕,正 如神在基督裡饒恕了你們一樣。
Eph 5:20 凡事要奉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常常感謝父神。 Eph 5:21 又當存敬畏基督的心,彼此順服。
 
Eph 5:22 你們作妻子的,當順服自己的丈夫,如 同順服主。
Eph 5:23 因為丈夫是妻⼦的頭,如同基督是教會 的頭;他又是教會全體的救主。
Eph 5:24 教會怎樣順服基督,妻⼦也要怎樣凡事 順服丈夫。
Eph 5:25 你們作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正如 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
Eph 5:26 要⽤水藉著道把教會洗淨,成為聖潔,
Eph 5:27 可以獻給⾃己,作個榮耀的教會,毫無 玷污、皺紋等類的病,乃是聖潔沒有瑕疵 的。
Eph 5:28 丈夫也當照樣愛妻子,如同愛自己的⾝
 
幾個問題
有沒有很多甜蜜的年輕夫妻? (30-)
有沒有很多互相愛慕的中年夫妻?(30-60)
有沒有很多恩愛的老年夫妻? (60+)
 
交友階段
恆久忍耐 毫無怨⾔言 持有⽬目的
新婚階段
⼀個是⽬目的剛達成的喜樂
 ⼀個是未來會更好的盼望
 甜蜜又相安無事
 
 
蜜月後 問題婚姻階段
開始發現彼此的不同 (不快)
開始對一些不同表示意見 (⼩小吵)
 開始了解不能改變對方 (⼤大吵)
開始覺得不能忍受對方 (吵翻天)
開始策劃離開對方 (不吵)
 
(持續發燒)
其實,夫妻都是天作之合, 神所配合給我們的是 最適合我們的。
如果這⼀個你認為不適合,再換另⼀個也不會 行。真正的問題是在⾃己, 因為沒有一個是完美 的人。
 
為何不順服丈夫?
- 不懂⾃己影響⼒的有限性
 - 只顧現在
- 只想到⾃己的感受
給做妻⼦的:
Eph 5:22 你們作妻子的,當順服⾃己的丈夫,如同順服主。
Eph 5:23 因為丈夫是妻子的頭,如同基督是教會的頭;他又 是教會全體的救主。
Eph 5:24 教會怎樣順服基督,妻子也要怎樣凡事順服丈夫。
 
何故不愛妻子?
- 不看重起初的⽤意
- 不珍惜已有的
- 看不到⾃己
Gen 2:18 耶和華 神說:「那⼈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 ⼀個配偶幫助他。」
Gen 2:19 耶和華 神⽤土所造成的野地各樣⾛走獸和空中 各樣⾶鳥都帶到那人面前,看他叫什麼。那⼈怎 樣叫各樣的活物,那就是他的名字。
Gen 2:20 那⼈便給一切牲畜和空中⾶鳥、野地走獸都起 了名;只是那人沒有遇見配偶幫助他。
Gen 2:21 耶和華 神使他沉睡,他就睡了;於是取下他 的一條肋骨,又把肉合起來。
Gen 2:22 耶和華 神就⽤那人身上所取的肋⾻骨造成一個
 
給做丈夫的:
Eph 5:25 你們作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正如基督愛教 會,為教會捨己。
Eph 5:26 要⽤水藉著道把教會洗淨,成為聖潔,
Eph 5:27 可以獻給⾃己,作個榮耀的教會,毫無玷污、皺紋等類的病,乃是聖潔沒有瑕疵的
Eph 5:28 丈夫也當照樣愛妻子,如同愛⾃己的⾝子;愛妻子 便是愛⾃己了。
 
彼此
Eph 5:29 從來沒有人恨惡⾃己的⾝子,總 是保養顧惜,正像基督待教會一 樣,
Eph 5:30 因我們是他⾝上的肢體(有古卷 加:就是他的骨他的肉)
Eph 5:31 為這個緣故,人要離開父母,與 妻⼦連合,⼆⼈人成為一體。
Eph 5:32 這是極大的奧秘,但我是指著基 督和教會說的。
Eph 5:33 然而,你們各人都當愛妻子,
同愛⾃己一樣。妻子也當敬重他的
 
Eph 4:30 不要叫神的聖靈擔憂;你們原是受了他的印 記,等候得贖的⽇子來到
Eph 4:31 一切苦毒、惱恨、忿怒、嚷鬧、毀謗,並一切 的惡毒(或作:陰毒),都當從你們中間除 掉;
Eph 4:32 並要以恩慈相待,存憐憫的心,彼此饒恕,正 如神在基督裡饒恕了你們⼀一樣。
Eph 5:20 凡事要奉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常常感謝父神。

Eph 5:21 當存敬畏基督的⼼心,彼此順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Copyright T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