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8日 星期二

2015年7月19日主日崇拜:爱的源头



 2015719日主日崇拜:爱的源头
证道:张心一弟兄
读经:
1Jn 4:7  親愛的弟兄啊,我們應當彼此相愛,因為愛是從神來的。凡有愛心的,都是由神而生,並且認識神。
1Jn 4:8 
沒有愛心的,就不認識神,因為神就是愛。

1Jn 4:16 
神愛我們的心,我們也知道也信。神就是愛;住在愛裡面的,就是住在神裡面,神也住在他裡面。
1Jn 4:17 
這樣,愛在我們裡面得以完全,我們就可以在審判的日子坦然無懼。因為他如何,我們在這世上也如何。 1Jn 4:18  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因為懼怕裡含著刑罰,懼怕的人在愛裡未得完全。
1Jn 4:19 
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

約翰一書
作者約翰: 西比太,撒羅米的兒子。撒羅米是耶穌母親馬利亞的親姊妹。
可能是約翰晚年所寫(書中常用小子們) 約主後九十年。
受信人可能是以弗所一帶的信徒。
信中駁斥假先知,因當時諾斯底主義盛行。
諾斯底主義(1)
首先,他們相信一位完全超越、屬靈的神,祂遠離非他所造之墮落的物質宇宙。
第二,人類是與神相同的靈質火花,由於某種緣故陷在物質身體裏面,身體好像是個希望能逃出去的墳墓。
第三,諾斯底主義者都同意,人類的墮落導致罪與邪惡,也就是墮落成爲物質
諾斯底主義(2)
第四,所有諾斯底主義者都同意,救恩就是逃離物質存在的束縛,返回靈魂的家。
最後,所有的諾斯底主義者都認爲自己是基督徒,把耶穌當作帶來天上信息的媒介,即基督。但他們都否認神降世成爲人、身體又死而復活的觀念。
Ref. http://seminary-students.blogspot.com/2012/09/blog-post_28.html

約翰一書重點
1Jn 1:5  神就是光,在他毫無黑暗。這是我們從主所聽見、又報給你們的信息。 1Jn 1:6  我們若說是與神相交,卻仍在黑暗裡行,就是說謊話,不行真理了。
1Jn 2:15 
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裡面了。
1Jn 4:7 
親愛的弟兄啊,我們應當彼此相愛,因為愛是從神來的。凡有愛心的,都是由神而生,並且認識神。 1Jn 4:8  沒有愛心的,就不認識神,因為神就是愛。
約翰一書與現今社會
與神相交,在光明裡行,行真理,不犯罪。
新世紀,墮胎,同性戀
敵基督:不認父與子的。
穆斯林
新命令: 彼此相愛,因為神先愛我們,因為神就是愛。
如何彼此相愛?


如何彼此相愛?
1Jn 4:7  親愛的弟兄啊,我們應當彼此相愛,因為愛是從神來的。凡有愛心的,都是由神而生,並且認識神。
1Jn 4:8  沒有愛心的,就不認識神,因為神就是愛。
(,)=>愛心=> 認識神=>愛神 => 愛人
愛的源頭乃是神


認識神
1Jn 4:8  沒有愛心的,就不認識神,因為神就是愛。
1Jn 5:20  我們也知道,神的兒子已經來到,且將智慧賜給我們,使我們認識那位真實的,我們也在那位真實的裡面,就是在他兒子耶穌基督裡面。這是真神,也是永生。
1Jn 1:1  論到從起初原有的生命之道,就是我們所聽見、所看見、親眼看過、親手摸過的 1Jn 1:2  (這生命已經顯現出來,我們也看見過,現在又作見證,將原與父同在、且顯現與我們那永遠的生命、傳給你們。) 1Jn 1:3  我們將所看見、所聽見的傳給你們,使你們與我們相交。我們乃是與父並他兒子耶穌基督相交的。



神的愛
1Jn 3:16  主為我們捨命,我們從此就知道何為愛;我們也當為弟兄捨命。
1Jn 4:9  神差他獨生子到世間來,使我們藉著他得生,神愛我們的心在此就顯明了。 1Jn 4:10  不是我們愛神,乃是神愛我們,差他的兒子為我們的罪作了挽回祭,這就是愛了。


神的愛在基督裏彰顯
Joh 3:16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愛神與愛人
Mat 22:34  法利賽人聽見耶穌堵住了撒都該人的口,他們就聚集。
Mat 22:35  內中有一個人是律法師,要試探耶穌,就問他說: Mat 22:36  「夫子,律法上的誡命,那一條是最大的呢?」
Mat 22:37  耶穌對他說:「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
Mat 22:38  這是誡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
Mat 22:39  其次也相仿,就是要愛人如己。
Mat 22:40  這兩條誡命是律法和先知一切道理的總綱。」
2nd Command: love your neighbor as yourself

 愛在婚姻中的應用 
愛人如己
這人是誰?
彼此相愛
舊命令,也是新命令
小子中最小的
從神開始
正三角
     
 
妻子        丈夫

 Promised Kept by Robertson McQuilkin


How many people are in the picture?

婚姻中的第三者
原生家庭中的父母
兒女
世界
1Jn 2:15  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裡面了。
1Jn 2:16  因為凡世界上的事,就像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並今生的驕傲,都不是從父來的,乃是從世界來的。

 感受神的愛  
1Jn 4:11  親愛的弟兄啊,神既是這樣愛我們,我們也當彼此相愛。
如何感受神的愛?


 感受神的愛
1Jn 4:12  從來沒有人見過神,我們若彼此相愛,神就住在我們裡面,愛他的心在我們裡面得以完全了。
1Jn 4:13  神將他的靈賜給我們,從此就知道我們是住在他裡面,他也住在我們裡面。
1Jn 4:14  父差子作世人的救主;這是我們所看見且作見證的。
1Jn 4:15  凡認耶穌為神兒子的,神就住在他裡面,他也住在神裡面。
1Jn 4:16  神愛我們的心,我們也知道也信。神就是愛;住在愛裡面的,就是住在神裡面,神也住在他裡面。
 
Joh 10:1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人進羊圈,不從門進去,倒從別處爬進去,那人就是賊,就是強盜。
Joh 10:2  從門進去的,才是羊的牧人。
Joh 10:3  看門的就給他開門;羊也聽他的聲音。他按著名叫自己的羊,把羊領出來。
Joh 10:4  既放出自己的羊來,就在前頭走,羊也跟著他,因為認得他的聲音。

愛裡沒有懼怕 
1Jn 4:17  這樣,愛在我們裡面得以完全,我們就可以在審判的日子坦然無懼。因為他如何,我們在這世上也如何。
1Jn 4:18  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因為懼怕裡含著刑罰,懼怕的人在愛裡未得完全。
1Jn 4:17  If we truly love others and live as Christ did in this world, we won't be worried about the day of judgment.
1Jn 4:18  A real love for others will chase those worries away. The thought of being punished is what makes us afraid. It shows that we have not really learned to love.


審判的日子
基督臺前的審判
2Co 5:10  因為我們眾人必要在基督臺前顯露出來,叫各人按著本身所行的,或善或惡受報。
外邦人在地上受审
25:3146
白色大寶座的審判
20:11-15

 愛神與愛人的結論
1Jn 4:19  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
1Jn 4:20  人若說「我愛神」,卻恨他的弟兄,就是說謊話的;不愛他所看見的弟兄,就不能愛沒有看見的神(有古卷:怎能愛沒有看見的神呢)。
1Jn 4:21  愛神的,也當愛弟兄,這是我們從神所受的命令。
  


                 神就是愛,恨就是不愛
           讓我們把冷漠變成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Copyright T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