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

2015年4月26日 证道: 人生大敌(五)--目中无人 by 志青


⼈ ⽣ ⼤ 敵 (五) ⽬中無人 
  (Enemies in Life 5 – Self-righteousness) 4/26/2015

证道:志青姊妹


經⽂:
Luk 14:8 「你被人請去赴婚姻的筵席,不要坐在首位上,恐怕有⽐你尊贵的客人被他請來;

Luk 14:9 那請你們的人前來對你說:『讓座 給這一位吧!』你就羞羞慚慚的退到末位上去了。

Luk 14:10 你被請的時候,就去坐在末位 上,好叫那請你的人來對你說: 『朋友,請上坐。』那時,你在同席人面前就有光彩了。


Luk 14:11 因為,凡⾃高的,必降為卑,自卑的,必升為高。」

東周列國志 第九十六回“趙奢⼦趙 括,⾃少喜談兵法,家傳 ‘六韜‘, ’三略’之 書,一覽⽽盡;嘗與⽗奢論兵,指天畫地,⽬中無人,雖奢亦不能難也


Rom 12:16 要彼此同心;不要志氣大,倒要俯就卑微的⼈;不要自以為聰明。

1Co 3:18 ⼈不可⾃欺。你們中間若有 人在這世界⾃以為有智慧,倒不如變作愚拙,好成為有智慧的。
 
 
1Co 3:19 因這世界的智慧,在神看是愚拙。如經上記著說: 『主叫有智慧的,中了自⼰的詭計』;
 
 

⾃以為是的表現
• 不聽勸告 (例:Prom 的裝扮)

• 不肯服輸 (例:94年奧運溜冰選⼿手)
• 不願覺悟 (例:賭徒)
• 不靠他⼈ (例:尼布甲尼撒王)
• 不守規則 (例:希拉蕊)
• 不計後果 (例:命喪於減肥藥)
• 不顧何人 (例:車禍路人袖手旁觀)



教會裡有時也有自以為是,聽了新說法就以為對,⽤來難為他人的⼈

牧者與僱工
1. 關於“擊打磐石”
Num 20:7 耶和華曉諭摩西說:
Num 20:8 「你拿著杖去,和你的哥哥亞倫招聚會眾,在他們眼 前吩咐磐石發出水來,水就從磐石流出,給會眾和他們的牲畜喝。」
Num 20:9 於是摩西照耶和華所吩咐的,從耶和華⾯面前取了杖 去。
Num 20:10 摩西、亞倫就招聚會眾到磐石前。摩西說:「你們這 些背叛的人聽我說:我為你們使水從這磐石中流出來 嗎?」
Num 20:11 摩西舉手,⽤用杖擊打磐石兩下,就有許多水流出來, 會眾和他們的牲畜都喝了。

摩西不能進迦南地的原因是:
Num 27:12 耶和華對摩西說:「你上這亞巴琳⼭,觀看我所賜給 以⾊列人的地。
Num 27:13 看了以後,你也必歸到你列祖(原文作本民)那裡, 像你哥哥亞倫一樣。
Num 27:14 因為你們在尋的曠野,當會眾爭鬧的時候,違背了我 的命,沒有在湧水之地、會眾眼前尊我為聖。」(這 水就是尋的曠野加低斯米利巴水。)
Num 20:12 耶和華對摩西、亞倫說:「因為你們不信我,不在以色列人眼前尊我為聖,所以你們必不得領這會眾進我所 賜給他們的地去。」


2. 關於“神的名”
Exo 17:15 摩西築了⼀座壇,起名叫「耶和華尼西」(就是耶和 華是我旌旗的意思)


3. 關於 “雅各與神摔跤”
    Gen 32:24  只剩下雅各⼀人。有一個人來和他摔跤,直到黎明。
    Gen 32:25  那人見⾃己勝不過他,就將他的大腿窩摸了一把,雅各的大腿窩正在摔跤的時候就扭了。
 
     Gen 32:26  那⼈說:「天黎明了,容我去吧!」雅各說:「你不給我祝福,我就不容你去。」

     Gen 32:27  那⼈說:「你名叫什麼?」他說:「我名叫雅各。」
     Gen 32:28  那⼈說:「你的名不要再叫雅各,要叫以色列;因為你與神與人較力,都得了勝。」
 
     Gen 32:29  雅各問他說:「請將你的名告訴我。」那人說:「何必問我的名?」於是在那裡給雅各祝福。
 
     Gen 32:30 雅各便給那地方起名叫毗努伊勒(就是神之面的意思),意思說:「我面對面見了神,我的性命仍得保全。」
 
Gen 32:32  ⽇頭剛出來的時候,雅各經過毗努伊勒,他的大腿就瘸了。 以⾊列:Israel, 与天使搏斗者, 神的王子,神(與之)戰鬥


其實神要雅各不要再”抓”



Hos 12:2 耶和華與猶大爭辯,必照雅各行的 懲罰他,按他所做的報應他。

Hos 12:3 他在腹中抓住哥哥的腳跟,壯年的時 候與神較⼒
Hos 12:4 與天使較力,並且得勝,哭泣懇求, 在伯特利遇見耶和華。耶和華萬軍之 神在那裡曉諭我們以色列人;耶和華是他可記念的名。



神的應許,我們只要相信和接受!




再看經⽂:
Luk 14:8 「你被人請去赴婚姻的筵席,不要 坐在首位上,恐怕有比你尊貴的客被他請來;

Luk 14:9 那請你們的人前來對你說:『讓座 給這一位吧!』你就羞羞慚慚的退到末位上去了。

Luk 14:10 你被請的時候,就去坐在末位 上,好叫那請你的人來對你說: 『朋友,請上坐。』那時,你在同席的⼈面前就有光彩了。


Luk 14:11 因為,凡⾃高的,必降為卑,⾃卑 的,必升為⾼。」



在神面前,基督徒⼀定會謙卑; 然而在人面前好像不一定。其實當一個人⽬中無人,⾃以為是時,他已經是⽬中無神!





耶穌基督已經作了榜樣,祂本有神的形象,卻捨棄天上的榮華,為我們謙卑的成為了人,且捨己。


我們也當凡事謙卑: 看別人⽐⾃己強!


Php 2:3 凡事不可結黨,不可貪圖虛浮 的榮耀;只要存心謙卑,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Copyright T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