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2日 星期一

主後2014年5月11日 主日崇拜

詩歌:

風和愛



母親的禱告



賜福與你



賜福與你(兒童版)





讀經:
提磨太后書 1:1-5

 1:1 奉 神旨意、照着在基督耶穌裏生命的應許、作基督耶穌使徒的保羅、
 1:2 寫信給我親愛的兒子提摩太.願恩惠憐憫平安、從父 神和我們主基督耶穌、歸與你。
 1:3 我感謝 神、就是我接續祖先、用清潔的良心所事奉的 神、祈禱的時候、不住的想念你、
 1:4 記念你的眼淚、晝夜切切的想要見你、好叫我滿心快樂.
 1:5 想到你心裏無偽之信.這信是先在你外祖母羅以、和你母親友尼基心裏的.我深信也在你的心裏。

證道:兩個母親的信心
心一弟兄

2Ti 1:1  奉神旨意,照著在基督耶穌裡生命的應許,作基督耶穌使徒的保羅
2Ti 1:2  寫信給我親愛的兒子提摩太。願恩惠、憐憫、平安從父神和我們主基督耶穌歸與你!
2Ti 1:3  我感謝神,就是我接續祖先用清潔的良心所事奉的神。祈禱的時候,不住的想念你,
2Ti 1:4  記念你的眼淚,晝夜切切的想要見你,好叫我滿心快樂。
2Ti 1:5  想到你心裡無偽之信,這信是先在你外祖母羅以和你母親友尼基心裡的,我深信也在你的心裡。

母親節快樂!!







母親的重要性
懷/生他(她) Bear him (her)
養他(她) Feed him (her)
育他(她) Educate him (her)
愛, 寵, 煩惱他(她) Love, pamper, and worry about him (her)
當他(她)有了下一代的他(她) … Next Generation
Go to step 2, 3 or 4
什麼是母親角色中最重要的?
育他(她) Educate him (her)
認識他(她) 的造物主To know his (her) Creator
Why?
Psa 127:3  儿女是耶和华所赐的产业;所怀的胎是他所给的赏赐。

提摩太的媽媽及媽媽的媽媽
(JMSJ-T)  我記得你是真誠信靠主的,因為你有你外祖母羅宜[別譯羅以]和你母親尤妮[別譯友尼基]那樣的信心。
好榜樣 Lois and Eunice
無偽之信 genuine faith; unfeigned faith
生命的應許
2Ti 1:1  奉神旨意,照著在基督耶穌裡生命的應許,作基督耶穌使徒的保羅 2Ti 1:2  寫信給我親愛的兒子提摩太。願恩惠、憐憫、平安從父神和我們主基督耶穌歸與你!
(JMST) 2Ti 1:1  See next verse 2Ti 1:2  親愛的兒子提摩太:上帝應許要賜給所有基督徒永生。我是奉他的旨意,為傳講他這個應許,而做耶穌基督使徒的保羅。願天父上帝和我們主耶穌基督恩待你、憐憫你,並且賜給你平安!
生命的應許:永生

神的家 Christian Family
2Ti 1:2  写信给我亲爱的儿子提摩太。愿恩惠、怜悯、平安从父神和我们主基督耶稣归与你!
Mat 12:46  耶稣还对众人说话的时候,不料他母亲和他弟兄站在外边,要与他说话。 Mat 12:47  有人告诉他说:「看哪,你母亲和你弟兄站在外边,要与你说话。」 Mat 12:48  他却回答那人说:「谁是我的母亲?谁是我的弟兄?」 Mat 12:49  就伸手指著门徒,说:「看哪,我的母亲,我的弟兄。 Mat 12:50  凡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就是我的弟兄姐妹和母亲了。」
不是血緣關係乃是與神的關係(因信)!

問安: 恩惠、憐憫、平安
2Ti 1:2  寫信給我親愛的兒子提摩太。願恩惠、憐憫、平安從父神和我們主基督耶穌歸與你!
Heb 4:16  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
恩惠/Grace、憐憫/Mercy、平安/Peace
提摩太是誰?
保羅最親近的同工之一
Act 16:1  保罗来到特庇,又到路司得。在那里有一个门徒,名叫提摩太,是信主之犹太妇人的儿子,他父亲却是希利尼人。
Act 16:2  路司得和以哥念的弟兄都称赞他。
Act 16:3  保罗要带他同去,只因那些地方的犹太人都知道他父亲是希利尼人,就给他行了割礼。 Act 16:4  他们经过各城,把耶路撒冷使徒和长老所定的条规交给门徒遵守。
Act 16:5  於是众教会信心越发坚固,人数天天加增。

保羅在祈祷的时候…
為三件事感谢神:
2Ti 1:3  我感谢神,就是我接续祖先用清洁的良心所事奉的神。祈祷的时候,不住的想念你, 2Ti 1:4  记念你的眼泪,昼夜切切的想要见你,好叫我满心快乐。2Ti 1:5  想到你心里无伪之信
提摩太的眼淚
2Ti 1:4  記念你的眼淚,晝夜切切的想要見你,好叫我滿心快樂。
眼淚不是軟弱!
Psa 42:3  我昼夜以眼泪当饮食;人不住的对我说:你的神在那里呢?

提摩太的信心
Timothy’s faith was rooted in God’s Words.
2Ti 3:14  但你所学习的,所确信的,要存在心里;因为你知道是跟谁学的, 2Ti 3:15  并且知道你是从小明白圣经,这圣经能使你因信基督耶稣,有得救的智慧。 2Ti 3:16  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或作:凡神所默示的圣经),於教训、督责、使人归正、教导人学义都是有益的,
2Ti 3:17  叫属神的人得以完全,预备行各样的善事。

BUT…末世危险日子那时的人
在不信的世代中
2Ti 3:1  你该知道,末世必有危险的日子来到。
2Ti 3:2  因为那时人要专顾自己、贪爱钱财、自夸、狂傲、谤讟 、违背父母、忘恩负义、心不圣洁、 2Ti 3:3  无亲情、不解怨、好说谗言、不能自约、性情凶暴、不爱良善、 2Ti 3:4  卖主卖友、任意妄为、自高自大、爱宴乐、不爱神, 2Ti 3:5  有敬虔的外貌,却背了敬虔的实意;这等人你要躲开。

别的世代兴起,不知道耶和华!
Jdg 2:8  耶和华的仆人、嫩的儿子约书亚,正一百一十岁就死了。 Jdg 2:9  以色列人将他葬在他地业的境内,就是在以法莲山地的亭拿希烈,在迦实山的北边。
Jdg 2:10  那世代的人也都归了自己的列祖。後来有别的世代兴起,不知道耶和华,也不知道耶和华为以色列人所行的事。
Jdg 2:11  以色列人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恶的事,去事奉诸巴力,Jdg 2:12  离弃了领他们出埃及地的耶和华他们列祖的神,去叩拜别神,就是四围列国的神,惹耶和华发怒; Jdg 2:13  并离弃耶和华,去事奉巴力和亚斯他录。

為什麼後來的世代不知道耶和华?
“By the skillful and sustained use of propaganda, one can make a people see even heaven as hell or an extremely wretched life as paradise.”
“Whoever control the next generation has the full control of a country!”
Both are quotes from Adolf Hitler 希特勒
什麼是离弃耶和华?
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恶的事
去事奉巴力和亚斯他录
是誰或什麼事讓後來的世代离弃 耶和华?
魔鬼的計倆
拜金牛嬻的詭計
不知道耶和华为以色列人所行的事
沒有經歷神
不認識耶和华
無伪的信心不在心裏

媽媽的信仰對孩子的影響
媽媽的誠摯信仰是可以傳遞到下一代。
Ponca City, OK


涤然與虎媽
判斷孩子的成就的標準在哪裡?

孩子大了,不肯敬拜神,该怎么管教?
涤然: 放弃“拔苗助长”的努力,只为他们祷告;一方面活出基督那样的安详慈爱来,只身教不言教。 孩子长大了不听话,现在我越来越少在孩子面前提到神的名字,却越来越多地在神面前提到孩子的名字。


保羅的提醒

2Ti 1:6  為此我提醒你,使你將神藉我按手所給你的恩賜再如火再挑旺起來。 
2Ti 1:7  因為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 
2Ti 1:8  你不要以給我們的主作見證為恥,也不要以我這為主被囚的為恥;總要按神的能力,與我為福音同受苦難。 
2Ti 1:9  神救了我們,以聖召召我們,不是按我們的行為,乃是按他的旨意和恩典;這恩典是萬古之先,在基督耶穌裡賜給我們的, 
2Ti 1:10  但如今藉著我們救主基督耶穌的顯現才表明出來了。他已經把死廢去,藉著福音,將不能壞的生命彰顯出來。 

保羅的提醒:挑旺我們的恩賜,藉剛強、仁愛、謹守的心,來傳福音,將不能壞的生命(永生)彰顯出來

思考與應用
傳福音給不認識的人,更要傳給自己的孩子們! 
媽媽們: 你的孩子認識神,愛神嗎?

======================================
領詩:皛晶 姊妹
領會:康林 弟兄
證道:心一 弟兄
幼兒:劍騰弟兄/宇曦姊妹/世琴姊妹
兒童:怡芬姊妹/Owen弟兄
博客:仕雄弟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Copyright T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