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1日 星期五

主後2014年2月16日 主日崇拜

唱詩:
1. 興起發光+興起為耶穌



2. 直到主耶穌再來時候




讀經:啟示錄 2:8-11

2:8 你要寫信給士每拿教會的使者說、那首先的、末後的、死過又活的說、
2:9 我知道你的患難、你的貧窮、(你卻是富足的)也知道那自稱是猶太人所說的毀謗話、其實他們不是猶太人、乃是撒但一會的人。
2:10 你將要受的苦你不用怕.魔鬼要把你們中間幾個人下在監裏、叫你們被試煉.你們必受患難十日。你務要至死忠心、我就賜給你那生命的冠冕。
2:11 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必不受第二次死的害。

證道: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至死忠心
心一弟兄

啟示是耶穌基督所賜的 Rev 1:1 耶穌基督的啟示,就是神賜給他,叫他將必要快成的事指示他的眾僕人。他就差遣使者曉諭他的僕人約翰。 Rev 1:2 約翰便將神的道和耶穌基督的見證,凡自己所看見的都證明出來。 Rev 1:3 念這書上預言的和那些聽見又遵守其中所記載的,都是有福的,因為日期近了。 Rev 1:4 約翰寫信給亞西亞的七個教會。

亞西亞的七個教會
Rev 1:10 當主日,我被聖靈感動,聽見在我後面有大聲音如吹號,說:
Rev 1:11 「你所看見的當寫在書上,達與以弗所、士每拿、別迦摩、推雅推喇、撒狄、非拉鐵非、老底嘉、那七個教會。」
啟示錄的訊息是給 眾僕人(1:1)與教會的使者(2:1; 2:8; 2:12; 2:18; 3:1;3:7;3:14) 眾教會(2:7; 2:11; 2:17; 2:29; 3:6; 3:13; 3:22)。

信是寫給誰的?
只是一世紀的七個教會嗎?
Alt 2: 時代論 (以弗所 30-100AD、士每拿 100-313AD、別迦摩 213-590AD)
Alt3: 歷世歷代的教會,包括末世教會

為何向眾教會說話?
將必要快成的事指示耶穌基督的眾僕人。
(Rev 1:1) 耶穌基督愛我們, 用自己的血使我們脫離(有古卷:洗去)罪惡,
(Rev 1:5) 又使我們成為國民, 作他父神的祭司。
(Rev 1:6) 要預備信徒在患難逼迫中仍能得勝。

以弗所(喜悅,可愛的)
30-100AD 教會熱心愛,主廣傳福音。 許多恩賜與稱讚: 勞碌、忍耐,為主的名勞苦。 (JMSJ堅忍不拔) ,並不乏倦(JMSJ受苦不屈),不能容忍惡人,辦認假使徒,恨惡尼哥拉一黨人的行為。 主的責備:離棄了起初的愛心。

士每拿 100-313AD
100-313AD 羅馬政府積極迫害基督徒。
Nero (37-68 AD) set fire in Rome and blamed it on Christians Over 20,000 Christians are thought to have died during Caesar Diocletian's reign (284-305 AD).

士每拿教會的背景
Modern day Izmir 伊茲密爾 Turkey 35 miles north of 以弗所;愛琴海東岸 Pretty city: glory of Asia 漂亮城市 Birth place of Homer 荷馬的故鄉 About 200,000 population in Jesus time Has a large Jewish population 195BC Temple for Dea Roma (羅馬女神) 23 BC Temple for Rome Caesar 提比留
Izmir, Turkey

士每拿教會(沒藥)
Rev 2:8 「你要寫信給士每拿教會的使者,說:『那首先的、末後的、死過又活的,說:
Rev 2:9 我知道你的患難,你的貧窮(你卻是富足的),也知道那自稱是猶太人所說的毀謗話,其實他們不是猶太人,乃是撒但一會的人。
Rev 2:10 你將要受的苦你不用怕。魔鬼要把你們中間幾個人下在監裡,叫你們被試煉,你們必受患難十日。你務要至死忠心,我就賜給你那生命的冠冕。
Rev 2:11 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必不受第二次死的害。』」

沒藥
禮物
Mat 2:11 (博士)進了房子,看見小孩子和他母親馬利亞,就俯伏拜那小孩子,揭開寶盒,拿黃金、乳香、沒藥為禮物獻給他。 解痛鎮定劑
Mar 15:22 他們帶耶穌到了各各他地方(各各他繙出來就是髑髏地),
Mar 15:23 拿沒藥調和的酒給耶穌,他卻不受。 裹屍的香料
Joh 19:38 這些事以後,有亞利馬太人約瑟,是耶穌的門徒,只因怕猶太人,就暗暗的作門徒。他來求彼拉多,要把耶穌的身體領去。彼拉多允准,他就把耶穌的身體領去了。
Joh 19:39 又有尼哥底母,就是先前夜裡去見耶穌的,帶著沒藥和沉香,約有一百斤前來。
Joh 19:40 他們就照猶太人殯葬的規矩,把耶穌的身體用細麻布加上香料裹好了。

主的介紹
Rev 2:1 那右手拿著七星、在七個金燈臺中間行走的 (弗)
Rev 2:8 「你要寫信給士每拿教會的使者,說:『那首先的、末後的、死過又活的 那首先的、末後的
 Rev 2:8 「你要寫信給士每拿教會的使者,說:『那首先的、末後的、死過又活的,說:
 Rev 22:13 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我是初,我是終。」 死過又活的
Mat 28:18 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

主對士每拿教會的稱讚
Rev 2:9 我知道你的患難,你的貧窮(你卻是富足的) 以弗所教會的稱讚比較多! 為什麼貧窮的卻是富足的?
反觀富足的卻是貧窮的! (老底嘉教會)
Rev 3:17 你說:我是富足,已經發了財,一樣都不缺;卻不知道你是那困苦、可憐、貧窮、瞎眼、赤身的。
 Mat 5:3 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虛心的人
Mat 5:3 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ASV) Blessed are the poor in spirit: for theirs is the kingdom of heaven. (CEV) God blesses those people who depend only on him. They belong to the kingdom of heaven!

士每拿教會所受的逼迫(1)
那自稱是猶太人所說的毀謗話
(Rev 2:9) 什麼毀謗話? 帖撒羅尼迦教會的例子 (徒 17:1-9 )

猶太人所說的毀謗話
Act 17:1 保羅和西拉經過暗妃波里、亞波羅尼亞,來到帖撒羅尼迦,在那裡有猶太人的會堂。 Act 17:2 保羅照他素常的規矩進去,一連三個安息日,本著聖經與他們辯論,
Act 17:3 講解陳明基督必須受害,從死裡復活;又說:「我所傳與你們的這位耶穌就是基督。」
 Act 17:4 他們中間有些人聽了勸,就附從保羅和西拉,並有許多虔敬的希利尼人,尊貴的婦女也不少。
Act 17:5 但那不信的猶太人心裡嫉妒,招聚了些市井匪類,搭夥成群,聳動合城的人闖進耶孫的家,要將保羅、西拉帶到百姓那裡。
Act 17:6 找不著他們,就把耶孫和幾個弟兄拉到地方官那裡,喊叫說:「那攪亂天下的也到這裡來了,
Act 17:7 耶孫收留他們。這些人都違背該撒的命令,說另有一個王耶穌。」
 Act 17:8 眾人和地方官聽見這話,就驚慌了;
 Act 17:9 於是取了耶孫和其餘之人的保狀,就釋放了他們。

士每拿教會所受的逼迫(2)
魔鬼要把你們中間幾個人下在監裡,叫你們被試煉,你們必受患難十日。(Rev 2:10)
誰才是幕後的黑手? 其實他們不是猶太人,乃是撒但一會的人。(Rev 2:9)
猶太人: 真正信的人。 Satan = Lucifer = Head of the falling angles Want to be God-like: the followers of Satan Human(self)-centered New Age Religion: New World Order!

主對士每拿教會的責備(1)
沒有。 為什麼沒有?
士每拿教會的殉道者: 坡旅甲 Polycarp

Burning of Polycarp

主對士每拿教會的責備(2)
沒有。 為什麼沒有? 士每拿教會的殉道者: 坡旅甲 Polycarp 帖撒羅尼迦教會的例子 士每拿教會的得勝者
Rev 2:10 你將要受的苦你不用怕。魔鬼要把你們中間幾個人下在監裡,叫你們被試煉,你們必受患難十日。

保羅和西拉在監
Act 16:12 從那裡來到腓立比,就是馬其頓這一方的頭一個城,也是羅馬的駐防城。我們在這城裡住了幾天。
 Act 16:25 約在半夜,保羅和西拉禱告,唱詩讚美神,眾囚犯也側耳而聽。
 Act 16:26 忽然,地大震動,甚至監牢的地基都搖動了,監門立刻全開,眾囚犯的鎖鍊也都鬆開了。

受迫害的基督徒
文革時代中國政府積極迫害基督徒。 倪柝聲  末後的世代敵基督也會積極迫害基督徒。
Rev 12:10 我聽見在天上有大聲音說:「我神的救恩、能力、國度、並他基督的權柄,現在都來到了!因為那在我們神面前晝夜控告我們弟兄的,已經被摔下去了。
 Rev 12:11 弟兄勝過他,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見證的道。他們雖至於死,也不愛惜性命。

The Christian Martyrs' Last Prayer, by Jean-Léon Gérôme (1883).



馨香的沒藥--張品蕙姊妹

http://www.ccmhk.org.hk/Common/Reader/News/ShowNews.jsp?Nid=2719&Pid=16&Version=97&Cid=37&Charset=big5_hkscs#.UwgzC_ldV8E

得勝的秘訣
至死忠心
太10:28 那殺身體不能殺靈魂的、不要怕他們.惟有能把身體和靈魂都滅在地獄裡的、正要伯他。

得勝的心態: 除祢以外
Psa 73:23 然而,我常與你同在;你攙著我的右手。
 Psa 73:24 你要以你的訓言引導我,以後必接我到榮耀裡。
 Psa 73:25 除你以外,在天上我有誰呢?除你以外,在地上我也沒有所愛慕的。
 Psa 73:26 我的肉體和我的心腸衰殘;但神是我心裡的力量,又是我的福分,直到永遠。

主的獎賞
Rev 2:7 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神樂園中生命樹的果子賜給他吃。』」(弗)
Rev 2:10 …。你務要至死忠心,我就賜給你那生命的冠冕。
 Rev 2:11 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必不受第二次死的害。』」 (士)

生命的冠冕(花冠而非王冠)

第二次的死
至死忠心 (第一次的死:肉體的死)
Rev 20:11 我又看見一個白色的大寶座與坐在上面的;從他面前天地都逃避,再無可見之處了。
Rev 20:12 我又看見死了的人,無論大小,都站在寶座前。案卷展開了,並且另有一卷展開,就是生命冊。死了的人都憑著這些案卷所記載的,照他們所行的受審判。
Rev 20:13 於是海交出其中的死人;死亡和陰間也交出其中的死人;他們都照各人所行的受審判。
Rev 20:14 死亡和陰間也被扔在火湖裡;這火湖就是第二次的死。
 Rev 21:8 惟有膽怯的、不信的、可憎的、殺人的、淫亂的、行邪術的、拜偶像的,和一切說謊話的,他們的分就在燒著硫磺的火湖裡;這是第二次的死。」

主耶穌啊,我願你來!
Rev 22:17 聖靈和新婦都說:「來!」聽見的人也該說:「來!」口渴的人也當來;願意的,都可以白白取生命的水喝。
 Rev 22:20 證明這事的說:「是了,我必快來!阿們!主耶穌啊,我願你來! (CEV) The one who has spoken these things says, "I am coming soon!" So, Lord Jesus, please come soon!
Rev 22:21 願主耶穌的恩惠常與眾聖徒同在。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Copyright T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