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3日 星期五

神的灵


经文
亲爱的 弟兄 啊,一切的灵,你们不可都信,总要试验那些灵是出于 神的不是,因为世上有许多假先知已经出来了。 凡灵认耶稣基督是成了肉身来的,就是出于 神的;从此你们可以认出 神的灵来。 凡灵不认耶稣,就不是出于 神,这是那敌基督者的灵。你们从前听见他要来,现在已经在世上了。 小子们哪,你们是属 神的,并且胜了他们;因为那在你们里面的,比那在世界上的更大。 (约翰一书 4:1-4 CUNPSS-神)

youtube 神秘52区 男童 转世 

圣灵在旧约时代工作的例子:
参孙:
耶和华的灵大大感动 参孙 ,他虽然手无器械,却将狮子撕裂,如同撕裂山羊羔一样。他行这事并没有告诉父母。 (士师记 14:6 CUNPSS-神)
大利拉 说:「 参孙 哪, 非利士 人拿你来了!」 参孙 从睡中醒来,心里说:「我要像前几次出去活动身体」;他却不知道耶和华已经离开他了。 (士师记 16:20 CUNPSS-神)

扫罗,大卫:
撒母耳 就用角里的膏油,在他诸兄中膏了他。从这日起,耶和华的灵就大大感动 大卫 。 撒母耳 起身回 拉玛 去了。 耶和华的灵离开 扫罗 ,有恶魔从耶和华那里来扰乱他。 (撒母耳记上 16:13, 14 CUNPSS-神)

以色列的先知:
但他们得平安之后,又在你面前行恶,所以你丢弃他们在仇敌的手中,使仇敌辖制他们。然而他们转回哀求你,你仍从天上垂听,屡次照你的怜悯拯救他们, 又警戒他们,要使他们归服你的律法。他们却行事狂傲,不听从你的诫命,干犯你的典章(人若遵行就必因此活着),扭转肩头,硬着颈项,不肯听从。 但你多年宽容他们,又用你的灵借众先知劝戒他们,他们仍不听从,所以你将他们交在列国之民的手中。 (尼希米记 9:28-30 CUNPSS-神)

圣灵在教会初期的工作:
耶稣复活升天前门徒受圣灵
耶稣又对他们说:「愿你们平安!父怎样差遣了我,我也照样差遣你们。」 说了这话,就向他们吹一口气,说:「你们受圣灵! (约翰福音 20:21, 22 CUNPSS-神)
撒马利亚人信了腓利
使徒在 耶路撒冷 听见 撒马利亚 人领受了 神的道,就打发 彼得 、 约翰 往他们那里去。 两个人到了,就为他们祷告,要叫他们受圣灵。 因为圣灵还没有降在他们一个人身上,他们只奉主耶稣的名受了洗。 (使徒行传 8:14-16 CUNPSS-神)

彼得讲道,外邦人受圣灵
我一开讲,圣灵便降在他们身上,正像当初降在我们身上一样。 我就想起主的话说:『 约翰 是用水施洗,但你们要受圣灵的洗。』 神既然给他们恩赐,像在我们信主耶稣基督的时候给了我们一样;我是谁,能拦阻 神呢?」 众人听见这话,就不言语了,只归荣耀与 神,说:「这样看来, 神也赐恩给外邦人,叫他们悔改得生命了。」 (使徒行传 11:15-18 CUNPSS-神)

使徒信经:
12条 网上搜索
尼西亚信经:

圣灵在现代的工作:
感动使徒
彼得 说:「你们各人要悔改,奉耶稣基督的名受洗,叫你们的罪得赦,就必领受所赐的圣灵; 因为这应许是给你们和你们的儿女,并一切在远方的人,就是主—我们 神所召来的。」 (使徒行传 2:38, 39 CUNPSS-神)

感动门徒:
不要消灭 圣 灵 的感动 ; 不要藐视先知的讲论。 但要凡事察验;善美的要持守, 各样的恶事要禁戒不做。 (帖撒罗尼迦前书 5:19-22 CUNPSS-神)

引导合一
所以我告诉你们,被 神的灵感动的,没有说「耶稣是可咒诅」的;若不是被 圣 灵感动的,也没有能说「耶稣是主」的。 恩赐原有分别, 圣 灵却是一位。 职事也有分别,主却是一位。 功用也有分别, 神却是一位,在众人里面运行一切的事。 圣 灵显在各人身上,是叫人得益处。 (哥林多前书 12:3-7 CUNPSS-神)


圣灵在未来的工作
那日,我必定意灭绝来攻击 耶路撒冷 各国的民。 「我必将那施恩叫人恳求的灵,浇灌 大卫 家和 耶路撒冷 的居民。他们必仰望我 ,就是他们所扎的;必为我悲哀,如丧独生子,又为我愁苦,如丧长子。 那日, 耶路撒冷 必有大大的悲哀,如 米吉多 平原之 哈达临门 的悲哀。 (撒迦利亚书 12:9-11 CUNPSS-神)
看哪,他驾云降临! 众目要看见他, 连刺他的人也要看见他; 地上的万族都要因他哀哭。 这话是真实的。阿们! (启示录 1:7 CUNPSS-神)

「那日,必给 大卫 家和 耶路撒冷 的居民开一个泉源,洗除罪恶与污秽。」 耶和华说:这全地的人, 三分之二必剪除而死, 三分之一仍必存留。 我要使这三分之一经火, 熬炼他们,如熬炼银子; 试炼他们,如试炼金子。 他们必求告我的名, 我必应允他们。 我要说:这是我的子民。 他们也要说:耶和华是我 们 的 神。 (撒迦利亚书 13:1, 8, 9 CUNPSS-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Copyright T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