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7日 星期日

爱要诚实无伪,出于真心、立于真理

爱神爱人,要诚实无伪,出于真心、立于真理

申命记6:5 你要尽心、尽性、尽力爱耶和华-你的神。(和合本)
Deuteronomy 6:5 Love the Lord your God with all your heart and with all your soul and with all your strength. (NIV)

 
利未记19:18b 你要爱邻如己。(和合本)
Leviticus 19:18b Love your neighbor as yourself.(NIV)

马太福音22:37-40(和合本)
22:37 耶稣对他说:你要尽心、尽性、尽意爱主-你的神
22:38 这是诫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
22:39 其次也相倣,就是要爱人如己
22:40 这两条诫命是律法和先知一切道理的总纲。

Matthew 22:37-40 (NIV)
37 Jesus replied: “‘Love the Lord your God with all your heart and with all your soul and with all your mind.’[c] 38 This is the first and greatest commandment. 39 And the second is like it: ‘Love your neighbor as yourself.’ 40 All the Law and the Prophets hang on these two commandments.”

马可福音12:30-31 (和合本)
12:30你要尽心、尽性、尽意、尽力爱主-你的神。
12:31其次就是说:要爱人如己。 再没有比这两条诫命更大的了。

Mark 12:30-31 (NIV)
30 Love the Lord your God with all your heart and with all your soul and with all your mind and with all your strength.’ 31 The second is this: ‘Love your neighbor as yourself.’[g] There is no commandment greater than these.”

提摩太前书1:5 但命令的总归就是爱;这爱是从清洁的心和无亏的良心,无伪的信心生出来的。(和合本)
1 Timothy 15 The goal of this command is love, which comes from a pure heart and a good conscience and a sincere faith. NIV

约翰福音4:24神是个灵,所以拜他的必须用心灵和诚实拜他。(和合本)
约翰福音4:24  神是灵,敬拜他的必须用心灵按真理敬拜他。(新译本)
John 4:24 God is spirit, and his worshipers must worship in the Spirit and in truth. NIV

罗马书12:9 爱人不可虚假。恶,要厌恶;善,要亲近。(和合本)
罗马书12:9爱,不可虚伪;恶,要厌恶;善,要持守。(新译本)
Romans 12:9 Love must be sincere. Hate what is evil; cling to what is good.
NIV

当我们口口声声说的时候,要明白什么是爱。爱至少包括要爱神、爱人、爱真理(这三者是相辅相成的);而不是爱偶像、爱罪恶、爱谬论。

神是灵,敬拜他的必须用心灵按真理敬拜他(约4:24);爱他的要尽心、尽性、尽意、尽力爱他(可12:30)。所以我们爱神,就是用心灵真心实意地、按照真理来敬拜他、信他、爱他,包括持守圣经真理、相信耶稣基督(并自然遵行他的教导)。

爱也是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 (林前13:6)。神爱罪人,但恨恶罪!我们也当如此行。我们爱一个人,就当爱人如己,就是要关心、宽容、忍耐他(她),要友善、无私、舍己,要诚实无伪,出于真心实意, 并立于真理真道。但是如果说爱一个人,却毫无原则地包容甚至纵容他犯的错误罪过(事情、话语或观点),那不是真的爱他,而是害他。如果以为包容某些明显背离圣经真理的、错误的神学观点,甚至支持或包容同性婚姻是爱心的表现,那就大错特错了

引用一段经文与弟兄姊妹们共勉:我所祷告的,就是要你们的爱心在知识和各样见识上多而又多, 使你们能分别是非,作诚实无过的人,直到基督的日子; 并靠着耶稣基督结满了仁义的果子,叫荣耀称赞归与神。” (腓立比书 1:9-11和合本) )

想一想:为要拯救世人,无所不能、慈愛怜悯的神为什么不说一句话就赦免世人的罪,而定意让他的独生爱子、我们的主耶稣基督被钉死在十字架上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Copyright T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