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5日 星期一

主後2013/03/24 主日崇拜

主後2013/03/24 主日崇拜

領詩:王紅 姊妹
領會:康林 弟兄
證道:心一 弟兄

詩歌:
1. 我深信那山崗名叫各各他


2. 因他活著


3. 敬拜主


讀經:
約19:25-30路23:32-49太27:33-50


證道: 耶穌在十字架上 Jesus on the Cross (Part 2)


十架七言 Seven Sayings on the Cross

1.Luke 23:34當下耶穌說:「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曉得。
2.Luk 23:43 耶穌對他說:「我實在告訴你,今日你要同我在樂園裡了。
3.Joh 19:26 耶穌見母親和他所愛的那門徒站在旁邊,就對他母親說:「母親(原文作婦人),看,你的兒子!」 Joh 19:27 又對那門徒說:「看,你的母親!」從此,那門徒就接他到自己家裡去了。
4.Mat 27:46 約在申初,耶穌大聲喊著說:「以利!以利!拉馬撒巴各大尼?」就是說:「我的神!我的神!為什麼離棄我?」
5.Joh 19:28 這事以後,耶穌知道各樣的事已經成了,為要使經上的話應驗,就說:「我渴了。
6.Joh 19:30 耶穌嘗(原文作受)了那醋,就說:「成了!」便低下頭,將靈魂交付神了。
7.Luk 23:46 耶穌大聲喊著說:「父啊!我將我的靈魂交在你手裡。」說了這話,氣就斷了。




「我的神!我的神!為什麼離棄我?」
(ASV) And about the ninth hour Jesus cried with a loud voice, saying, Eli, Eli, lama sabachthani? that is, My God, my God, why hast thou forsaken me?
Mat 27:46 約在申初,耶穌大聲喊著說:「以利!以利!拉馬撒巴各大尼?」就是說:「我的神!我的神!為什麼離棄我?」

耶穌是替罪的羔羊
Lev 16:6 「亞倫要把贖罪祭的公牛奉上,為自己和本家贖罪;
Lev 16:7 也要把兩隻公山羊安置在會幕門口、耶和華面前,
Lev 16:8 為那兩隻羊拈鬮,一鬮歸與耶和華,一鬮歸與阿撒瀉勒。
Lev 16:9 亞倫要把那拈鬮歸與耶和華的羊獻為贖罪祭,
Lev 16:10 但那拈鬮歸與阿撒瀉勒的羊要活著安置在耶和華面前,用以贖罪,打發人送到曠野去,歸與阿撒瀉勒。

阿撒瀉勒
Leviticus 16:10
(ASV) But the goat, on which the lot fell for Azazel, shall be set alive before Jehovah, to make atonement for him, to send him away for Azazel into the wilderness.
(CEV) the other one must be presented to me alive, before you send it into the desert to take away the sins of the people.
(CUV-T) 但那拈鬮歸與阿撒瀉勒的羊要活著安置在耶和華面前,用以贖罪,打發人送到曠野去,歸與阿撒瀉勒。
(KJV) But the goat, on which the lot fell to be the scapegoat, shall be presented alive before the LORD, to make an atonement with him, and to let him go for a scapegoat into the wilderness.

代罪羔羊Scapegoat
Isa 53:6 我們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耶和華使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他身上。
Isa 53:7 他被欺壓,在受苦的時候卻不開口;他像羊羔被牽到宰殺之地,又像羊在剪毛的人手下無聲,他也是這樣不開口。
Isa 53:10 耶和華卻定意將他壓傷,使他受痛苦。耶和華以他為贖罪祭。他必看見後裔,並且延長年日。

救贖的主
Joh 3:14 摩西在曠野怎樣舉蛇,人子也必照樣被舉起來,
Joh 3:15 叫一切信他的都得永生(或作:叫一切信的人在他裡面得永生)。
Joh 3:16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Joh 3:17 因為神差他的兒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或作:審判世人;下同),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

罪的可怕
Psa 51:1 (大衛與拔示巴同室以後,先知拿單來見他;他作這詩,交與伶長。)神啊,求你按你的慈愛憐恤我!按你豐盛的慈悲塗抹我的過犯!
Psa 51:2 求你將我的罪孽洗除淨盡,並潔除我的罪!
Psa 51:3 因為,我知道我的過犯;我的罪常在我面前。
Psa 51:4 我向你犯罪,惟獨得罪了你;在你眼前行了這惡,以致你責備我的時候顯為公義,判斷我的時候顯為清正。
Psa 51:5 我是在罪孽裡生的,在我母親懷胎的時候就有了罪。
Psa 51:6 你所喜愛的是內裡誠實;你在我隱密處,必使我得智慧。
Psa 51:7 求你用牛膝草潔淨我,我就乾淨;求你洗滌我,我就比雪更白。
Psa 51:8 求你使我得聽歡喜快樂的聲音,使你所壓傷的骨頭可以踴躍。
Psa 51:9 求你掩面不看我的罪,塗抹我一切的罪孽。
Psa 51:10 神啊,求你為我造清潔的心,使我裡面重新有正直(或作:堅定)的靈。
Psa 51:11 不要丟棄我,使我離開你的面;不要從我收回你的聖靈。
Psa 51:12 求你使我仍得救恩之樂,賜我樂意的靈扶持我,
Psa 51:13 我就把你的道指教有過犯的人,罪人必歸順你。

耶穌的內心感受
Psa 22:1 (大衛的詩,交與伶長。調用朝鹿。)我的神,我的神!為什麼離棄我?為什麼遠離不救我?不聽我唉哼的言語?
Psa 22:6 但我是蟲,不是人,被眾人羞辱,被百姓藐視。
Psa 22:7 凡看見我的都嗤笑我;他們撇嘴搖頭,說:
Psa 22:8 他把自己交託耶和華,耶和華可以救他吧!耶和華既喜悅他,可以搭救他吧!
Psa 22:12 有許多公牛圍繞我,巴珊大力的公牛四面困住我。
Psa 22:13 他們向我張口,好像抓撕吼叫的獅子。
Psa 22:14 我如水被倒出來;我的骨頭都脫了節;我心在我裡面如蠟鎔化。
Psa 22:15 我的精力枯乾,如同瓦片;我的舌頭貼在我牙床上。你將我安置在死地的塵土中。
Psa 22:16 犬類圍著我,惡黨環繞我;他們扎了我的手,我的腳。
Psa 22:17 我的骨頭,我都能數過;他們瞪著眼看我。

短暫的離棄
耶穌擔負世人一切的罪
神掩面不看那替罪羊
我的神!我的神!為什麼離棄我?

「我渴了。」
Joh 19:28 這事以後,耶穌知道各樣的事已經成了,為要使經上的話應驗,就說:「我渴了。」
Joh 19:29 有一個器皿盛滿了醋,放在那裡;他們就拿海絨蘸滿了醋,綁在牛膝草上,送到他口。

Psa 69:21 他們拿苦膽給我當食物;我渴了,他們拿醋給我喝。

各樣的事已經成了
Psa 22:1 (大衛的詩,交與伶長。調用朝鹿。)我的神,我的神!為什麼離棄我?為什麼遠離不救我?不聽我唉哼的言語?
Psa 22:7 凡看見我的都嗤笑我;他們撇嘴搖頭,說:
Psa 22:8 他把自己交託耶和華,耶和華可以救他吧!耶和華既喜悅他,可以搭救他吧!
Psa 34:20 又保全他一身的骨頭,連一根也不折斷。

各樣的事
Isa 53:7 他被欺壓,在受苦的時候卻不開口(或作:他受欺壓,卻自卑不開口);他像羊羔被牽到宰殺之地,又像羊在剪毛的人手下無聲,他也是這樣不開口。
Isa 53:12 所以,我要使他與位大的同分,與強盛的均分擄物。因為他將命傾倒,以致於死;他也被列在罪犯之中。他卻擔當多人的罪,又為罪犯代求。
Isa 53:9 他雖然未行強暴,口中也沒有詭詐,人還使他與惡人同埋;誰知死的時候與財主同葬。

永遠不渴
Joh 4:14 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裡頭成為泉源,直湧到永生。」
耶穌在世的時候是完全的神,所以他會渴。但世人喝耶穌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 (永生)。
Joh 4:15 婦人說:「先生,請把這水賜給我,叫我不渴,也不用來這麼遠打水。」
你也愿意喝這水嗎?

「成了!」
Joh 19:30 耶穌嘗(原文作受)了那醋,就說:「成了!」便低下頭,將靈魂交付神了。
天父所交付的任務辦成了!

甚麼事(任務)成了?
1Co 2:9 如經上所記: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
成全律法
成為神的羔羊擔負世人的罪孽
宣告神的國近了
戰勝撒旦
戰勝死亡

成全律法
Jas 2:8 經上記著說:「要愛人如己。」你們若全守這至尊的律法,才是好的。
Jas 2:9 但你們若按外貌待人,便是犯罪,被律法定為犯法的。
Jas 2:10 因為凡遵守全律法的,只在一條上跌倒,他就是犯了眾條。
Jas 2:11 原來那說「不可姦淫」的,也說「不可殺人」;你就是不姦淫,卻殺人,仍是成了犯律法的。

Mat 5:17 「莫想我來要廢掉律法和先知。我來不是要廢掉,乃是要成全。
Mat 5:18 我實在告訴你們,就是到天地都廢去了,律法的一點一畫也不能廢去,都要成全。
耶穌如何成全律法? 人若犯罪如何解決?

神的羔羊擔負世人的罪孽
Joh 1:32 約翰又作見證說:「我曾看見聖靈,彷彿鴿子從天降下,住在他的身上。
Joh 1:33 我先前不認識他,只是那差我來用水施洗的、對我說:『你看見聖靈降下來,住在誰的身上,誰就是用聖靈施洗的。』
Joh 1:34 我看見了,就證明這是神的兒子。」
Joh 1:35 再次日,約翰同兩個門徒站在那裡。
Joh 1:36 他見耶穌行走,就說:「看哪!這是神的羔羊!」

神的國近了
Mar 1:14 約翰下監以後,耶穌來到加利利,宣傳神的福音,
Mar 1:15 說:「日期滿了,神的國近了。你們當悔改,信福音!」
甚麼是神的國?
甚麼是福音?

戰勝撒旦
Gen 3:14 耶和華 神對蛇說:你既做了這事,就必受咒詛,比一切的牲畜野獸更甚。你必用肚子行走,終身吃土。
Gen 3:15 我又要叫你和女人彼此為仇;你的後裔和女人的後裔也彼此為仇。女人的後裔要傷你的頭;你要傷他的腳跟。

戰勝死亡
Rom 5:8 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
Rom 5:9 現在我們既靠著他的血稱義,就更要藉著他免去神的忿怒。
Rom 5:10 因為我們作仇敵的時候,且藉著神兒子的死,得與神和好;既已和好,就更要因他的生得救了。
Rom 6:8 我們若是與基督同死,就信必與他同活。
Rom 6:23 因為罪的工價乃是死;惟有神的恩賜,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乃是永生。

父啊!我將我的靈魂交在你手裡。
Luk 23:46 耶穌大聲喊著說:「父啊!我將我的靈魂交在你手裡。」說了這話,氣就斷了。
三一神: 聖父 聖子 聖靈
聖子為聖徒代求
聖靈為聖徒禱告

三一神
Luk 23:46 耶穌大聲喊著說:「父啊!我將我的靈魂交在你手裡。」
Joh 1:18 從來沒有人看見神,只有在父懷裡的獨生子將他表明出來。
Mar 1:9 那時,耶穌從加利利的拿撒勒來,在約但河裡受了約翰的洗。
Mar 1:10 他從水裡一上來,就看見天裂開了,聖靈彷彿鴿子,降在他身上。
Mar 1:11 又有聲音從天上來,說:「你是我的愛子,我喜悅你。」

聖子為聖徒代求
Rom 8:32 神既不愛惜自己的兒子,為我們眾人捨了,豈不也把萬物和他一同白白的賜給我們嗎?
Rom 8:33 誰能控告神所揀選的人呢?有神稱他們為義了。
Rom 8:34 誰能定他們的罪呢?有基督耶穌已經死了,而且從死裡復活,現今在神的右邊,也替我們祈求。

聖靈為聖徒禱告
Rom 8:26 況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
Rom 8:27 鑒察人心的,曉得聖靈的意思,因為聖靈照著神的旨意替聖徒祈求。
Rom 8:28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

合而為一:一位神三個位格
Joh 15:26 但我要從父那裡差保惠師來,就是從父出來真理的聖靈;他來了,就要為我作見證。
Joh 16:28 我從父出來,到了世界;我又離開世界,往父那裡去。
Joh 17:1 耶穌說了這話,就舉目望天,說:「父啊,時候到了,願你榮耀你的兒子,使兒子也榮耀你;
Joh 17:22 你所賜給我的榮耀,我已賜給他們,使他們合而為一,像我們合而為一。
Joh 17:23 我在他們裡面,你在我裡面,使他們完完全全的合而為一,叫世人知道你差了我來,也知道你愛他們如同愛我一樣。

合而為一
Eph 4:4 身體只有一個,聖靈只有一個,正如你們蒙召同有一個指望。
Eph 4:5 一主,一信,一洗, Eph 4:6 一神,就是眾人的父,超乎眾人之上,貫乎眾人之中,也住在眾人之內。
Eph 4:5 We have only one Lord, one faith, and one baptism.
Eph 4:6 There is one God who is the Father of all people. Not only is God above all others, but he works by using all of us, and he lives in all of us.

Isa 53:1 我們所傳的有誰信呢?耶和華的膀臂向誰顯露呢?
Isa 53:2 他在耶和華面前生長如嫩芽,像根出於乾地。他無佳形美容;我們看見他的時候,也無美貌使我們羨慕他。
Isa 53:3 他被藐視,被人厭棄;多受痛苦,常經憂患。他被藐視,好像被人掩面不看的一樣;我們也不尊重他。
Isa 53:4 他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痛苦;我們卻以為他受責罰,被神擊打苦待了。
Isa 53:5 哪知他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
Isa 53:6 我們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耶和華使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他身上。
Isa 53:7 他被欺壓,在受苦的時候卻不開口;他像羊羔被牽到宰殺之地,又像羊在剪毛的人手下無聲,他也是這樣不開口。
(CEV) He was painfully abused, but He did not complain. He was silent like a lamb being led to the butcher, as quiet as a sheep having its wool cut off.
Isa 53:8 因受欺壓和審判,他被奪去,至於他同世的人,誰想他受鞭打、從活人之地被剪除,是因我百姓的罪過呢?
Isa 53:9 他雖然未行強暴,口中也沒有詭詐,人還使他與惡人同埋;誰知死的時候與財主同葬。
Isa 53:10 耶和華卻定意將他壓傷,使他受痛苦。耶和華以他為贖罪祭。他必看見後裔,並且延長年日。耶和華所喜悅的事必在他手中亨通。
Isa 53:11 他必看見自己勞苦的功效,便心滿意足。有許多人因認識我的義僕得稱為義;並且他要擔當他們的罪孽。
Isa 53:12 所以,我要使他與位大的同分,與強盛的均分擄物。因為他將命傾倒,以致於死;他也被列在罪犯之中。他卻擔當多人的罪,又為罪犯代求。

因著十架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Copyright T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