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8日 星期五

02/03/2013 主日崇拜 神与人连结的生命


02/03/2013 主日崇拜 神与人连结的生命

Pastor Steve Tan陳瑞牧师

诗歌:李军怡芬带领
信靠顺服
恳求主像牧人领导

读经:约翰一书 1:1-10
1 : 1     論到從起初原有的生命之道,就是我們所聽見、所看見、親眼看過、親手摸過的。
1 : 2     (這生命已經顯現出來,我們也看見過,現在又作見證,將原與父同在、且顯現與我們那永遠的生命傳給你們。)
1 : 3     我們將所看見、所聽見的傳給你們,使你們與我們相交。我們乃是與父並他兒子耶穌基督相交的。
1 : 4     我們將這些話寫給你們,使你們*的喜樂充足。
1 : 5     神就是光,在他毫無黑暗。這是我們從主所聽見、又報給你們的信息。
1 : 6     我們若說是與神相交,卻仍在黑暗裏行,就是說謊話,不行真理了。
1 : 7     我們若在光明中行,如同神在光明中,就彼此相交,他兒子耶穌的血也洗淨我們一切的罪。
1 : 8     我們若說自己無罪,便是自欺,真理不在我們心裏了。
1 : 9     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
1 : 10   我們若說自己沒有犯過罪,便是以神為說謊的,他的道也不在我們心裏了。

约翰一书背景:
诺斯底思想Gnosis 二元论:灵与体,光与暗,善与恶。
诺斯底思想渗透、融入教会,认为基督只是个灵,认为耶稣只是持光者、没有救赎人类。认为上帝的兒子耶穌不可能真的是人.
诺斯底派两个极端:禁欲主义与享乐主义

约翰一书的教导耶穌基督是完全的神、也是真實完全的人。所有信耶穌、愛上帝的人跟上帝和他的兒子耶穌基督必須保持親密的團契、并彼此相愛。

1.拥有基督的生命 (约一1:1-4
生命=永远的生命=耶稣基督,原与父同在,道就是神
使徒的见证是真实的,因此福音内容是真实的。

与神的生命连接。
15:5,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裏面的,我也常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甚麼。

与教会(人)的生命连接。
13:34-35, 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

与神和人生命连接是一种很喜乐的事情。

2. 行在光明的生命 (约一1:5-8
与神连接的生命必须没有罪
不行真理,就不是真正与神相交
我们彼此连接的关系也是要无罪、彼此相爱
1:8-9, 他不是那光,乃是要為光作見證。那光是真光,照亮一切生在世上的人。
5:29-30, 若是你的右眼叫你跌倒,就剜出來丟掉,寧可失去百體中的一體,不叫全身丟在地獄裏。若是右手叫你跌倒,就砍下來丟掉,寧可失去百體中的一體,不叫全身下入地獄。

诺斯底思想认为肉体的罪与灵魂无关。自欺欺人。

3. 罪得赦免的生命 (约一1:9-10
要承认自己是完全罪人、完全需要神的赦免
真正的认罪是包括悔改。希伯来文“Sub”是180度的回转
窄门、小路、谦卑、悔改、知“道”。
7:13-14, 「你們要進窄門。因為引到滅亡,那門是寬的,路是大的,進去的人也多;引到生,那門是窄的,路是小的,找着的人也少。
1:12, 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

小结
1.     耶稣基督就是道路、真理、生命;
2.     首先要与耶稣基督相连接的生命;
3.     与人、特别是与基督徒相爱的团契;
4.     要行在光明中,离弃一切的罪与不义;
5.     要常向神认罪悔改、向人彼此饶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Copyright T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