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8日 星期日

主後 2012/07/08 主日崇拜



主後 2012/07/08 主日崇拜

领詩:谦谦 姊妹
1、主我愿意单属你
2、我的神我的父我的磐石

领会:金城 弟兄

证道:志青 姊妹
題目:一生保護你Protect You Always
 
读经:诗篇 121

Psa 121:1  我要向山舉目;我的幫助從何而來?
Psa 121:2  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
Psa 121:3  他必不叫你的腳搖動;保護你的必不打盹!
Psa 121:4  保護以色列的,也不打盹也不睡覺。
Psa 121:5  保護你的是耶和華;耶和華在你右邊蔭庇你。
Psa 121:6  白日,太陽必不傷你;夜間,月亮必不害你。
Psa 121:7  耶和華要保護你,免受一切的災害;他要保護你的性命。
Psa 121:8  你出你入,耶和華要保護你,從今時直到永遠。

伊甸 (Eden)
Gen 2:8  耶和華  神在東方的伊甸立了一個園子,把所造的人安置在那裡。
Gen 2:9  耶和華  神使各樣的樹從地裡長出來,可以悅人的眼目,其上的果子好作食物。園子當中又有生命樹和分別善惡的樹。
Gen 2:10  有河從伊甸流出來,滋潤那園子,從那裡分為四道

氣候                            (Weather)
食物                            (Food Supplies)
動物做伴                    (Friendly Animals)
親自引導                    (Personal Relationship)
逾越節  (Passover)
Exo 10:28  法老對摩西說:「你離開我去吧,你要小心,不要再見我的面!因為你見我面的那日你就必死!」
Exo 10:29  摩西說:「你說得好!我必不再見你的面了。」
Exo 11:8  你這一切臣僕都要俯伏來見我,說:『求你和跟從你的百姓都出去』,然後我要出去。」
Exo 11:9  耶和華對摩西說:「法老必不聽你們,使我的奇事在埃及地多起來。」
Exo 11:10  摩西、亞倫在法老面前行了這一切奇事;耶和華使法老的心剛硬,不容以色列人出離他的地。
Exo 12:2  「你們要以本月為正月,為一年之首。
Exo 12:3  你們吩咐以色列全會眾說:本月初十日,各人要按著父家取羊羔,一家一隻。
Exo 12:6  要留到本月十四日,在黃昏的時候,以色列全會眾把羊羔宰了。
Exo 12:7  各家要取點血,塗在吃羊羔的房屋左右的門框上和門楣上。
Exo 12:13  這血要在你們所住的房屋上作記號;我一見這血,就越過你們去。我擊殺埃及地頭生的時候,災殃必不臨到你們身上滅你們。」
Exo 12:33  埃及人催促百姓,打發他們快快出離那地,因為埃及人說:「我們都要死了。」
Exo 13:21  日間,耶和華在雲柱中領他們的路;夜間,在火柱中光照他們,使他們日夜都可以行走。
Exo 13:22  日間雲柱,夜間火柱,總不離開百姓的面前。

對統制者有寬容, 也有預警, 並不直接滅絕   (Mercies to oppressors) 
對以色列人有憐憫與恩典 (Grace and love to Israelis)

律法   (The Law)
Lev 11:3  凡蹄分兩瓣、倒嚼的走獸,你們都可以吃。
Lev 11:4  但那倒嚼或分蹄之中不可吃的乃是:駱駝因為倒嚼不分蹄,就與你們不潔淨;
Lev 11:27  凡四足的走獸,用掌行走的,是與你們不潔淨;摸其屍的,必不潔淨到晚上。
Lev 11:28  拿其屍的,必不潔淨到晚上,並要洗衣服。這些是與你們不潔淨的。
Lev 11:30  壁虎、龍子、守宮、蛇醫、蝘蜓。
Lev 11:31  這些爬物都是與你們不潔淨的。在他死了以後,凡摸了的,必不潔淨到晚上。
Lev 11:32  其中死了的,掉在什麼東西上,這東西就不潔淨,無論是木器、衣服、皮子、口袋

(11-15 潔淨不潔淨 16-17贖罪祭, 18男性女性  25地土與僕婢 26-27人與神)

潔淨之物 (不潔淨之物)   (Clean and unclean)
持家之理                                (Rules for family)       
處事之道                                (Working with others)
祭祀之禮                                (Relationship with God)

黄金比例:
1.6181  or 1: 0.618

逃城    (Cities of Refuge)
Num 35:13  你們所分出來的城,要作六座逃城。
Num 35:25  會眾要救這誤殺人的脫離報血仇人的手,也要使他歸入逃城。他要住在其中,直等到受聖膏的大祭司死了。
Num 35:26  但誤殺人的,無論什麼時候,若出了逃城的境外,
Num 35:27  報血仇的在逃城境外遇見他,將他殺了,報血仇的就沒有流血之罪。

界限    (Boundary)
犯錯還可得保護        (Protection even when there are mistakes)
一生不可離    (Never go out of the boundary)

结论:
這一切是要讓我們知道 耶穌基督是我們的保護. 神藉著耶穌基督使我們脫離罪的捆鎖和後果。不單是這一生還一直到永遠。

Rom 8:1  如今,那些在基督耶穌裡的就不定罪了。
Rom 8:1  There is therefore now no condemnation to them which are in Christ Jesus, who walk not after the flesh, but after the Spiri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Copyright T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