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1日 星期二

主後 2012/02/19主日崇拜

主後 2012/02/19主日崇拜
由陈牧师带领

神的属性和家庭观 创世纪 2:18-25

如何定义家庭?
  • 一群人彼此相爱,照顾的人
  • 拥有不同的角色
  • 提供供应:食物。安全感。各方面的支持
  • 有成长的单位

为什么会有家庭的观念?

创2:18-20
2:18 耶和華 神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
2:19 耶和華 神用土所造成的野地各樣走獸和空中各樣飛鳥都帶到那人面前,看他叫甚麼。那人怎樣叫各樣的活物,那就是牠的名字。
2:20 那人便給一切牲畜和空中飛鳥、野地走獸都起了名;只是那人沒有遇見配偶幫助他。

创2:21-25
成为一体


为什么要建立家庭?
创1:26
1:26  神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裏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

神是嫉妒的神吗?

出20:5 “忌邪” 20:5 不可跪拜那些像,也不可事奉它,因為我耶和華─你的 神是忌邪的 神。恨我的,我必追討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
申4:24 4:24 因為耶和華─你的 神乃是烈火,是忌邪的 神。
  • 丈夫要爱妻子 弗5:25 5:25 作丈夫的,你們要愛自己的妻子,好像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命一樣。
  • 妻子要顺服,敬重丈夫 弗5:33 5:33 可是也可以應用在你們身上;丈夫必須愛妻子,像愛自己一樣,而妻子必須敬重丈夫。


神允许离婚吗?

玛拉基书 2:16 2:16 藉著在十字架上的死,基督終止了這種敵對的形勢,藉著十字架使兩者結為一體,得以跟上帝和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Copyright T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