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0日 星期二

主後 2011/12/18主日崇拜

主後 2011/11/20主日崇拜 由志青姐妹带领
主题是 《以马内利-神与人同在》

赛40:28 你岂不曾知道麽,你岂不曾听见麽,永在的神耶和华,创造地极的主,并不疲乏,也不困倦。他的智慧无法测度。
赛40:29 疲乏的,他赐能力。软弱的,他加力量。
赛40:30 就是少年人也要疲乏困倦,强壮的也必全然跌倒。
赛40:31 但那等候耶和华的,必从新得力,他们必如鹰展翅上腾,他们奔跑却不困倦,行走却不疲乏 。


谁是“等候耶和华的”的呢?
当人生中的苦楚临到时,因认识他靠他能忍耐的人
1. 等候神揭示原因
2. 等候神的回答(不一定揭示原因)
3. 等候神的应许实现

1. 约瑟被卖 (17岁)志青姐妹讲了约瑟的故事,参考创:37,39-48
约瑟等候神揭示原因 创45:4-8
45:4 约 瑟 又 对 他 弟 兄 们 说 , 请 你 们 近 前 来 。 他 们 就 近 前 来 。 他 说 , 我 是 你 们 的 兄 弟 约 瑟 , 就 是 你 们 所 卖 到 埃 及 的 。
45:5 现 在 , 不 要 因 为 把 我 卖 到 这 里 自 忧 自 恨 。 这 是 神 差 我 在 你 们 以 先 来 , 为 要 保 全 生 命 。
45:6 现 在 这 地 的 饥 荒 已 经 二 年 了 , 还 在 五 年 不 能 耕 种 , 不 能 收 成 。
45:7 神 差 我 在 你 们 以 先 来 , 为 要 给 你 们 存 留 馀 种 在 世 上 , 又 要 大 施 拯 救 , 保 全 你 们 的 生 命 。
45:8 这 样 看 来 , 差 我 到 这 里 来 的 不 是 你 们 , 乃 是 神 。 他 又 使 我 如 法 老 的 父 , 作 他 全 家 的 主 , 并 埃 及 全 地 的 宰 相 。

2. 约伯等候神的回答(不一定揭示原因)
约2:10 约 伯 却 对 她 说 , 你 说 话 像 愚 顽 的 妇 人 一 样 。 嗳 , 难 道 我 们 从 神 手 里 得 福 , 不 也 受 祸 麽 。 在 这 一 切 的 事 上 约 伯 并 不 以 口 犯 罪 。
约2:11 约 伯 的 三 个 朋 友 毯 螅 人 以 利 法 , 书 亚 人 比 勒 达 , 拿 玛 人 琐 法 , 听 说 有 这 一 切 的 灾 祸 临 到 他 身 上 , 各 人 就 从 本 处 约 会 同 来 , 为 他 悲 伤 , 安 慰 他 。

23:3 惟 愿 我 能 知 道 在 那 里 可 以 寻 见 神 , 能 到 他 的 台 前 。
23:4 我 就 在 他 面 前 将 我 的 案 件 陈 明 , 满 口 辩 白 。
23:5 我 必 知 道 他 回 答 我 的 言 语 , 明 白 他 向 我 所 说 的 话 。
23:6 他 岂 用 大 能 与 我 争 辩 麽 。 必 不 这 样 , 他 必 理 会 我 。
23:7 在 他 那 里 , 正 直 人 可 以 与 他 辩 论 。 这 样 , 我 必 永 远 脱 离 那 审 判 我 的。

38:1 那 时 , 耶 和 华 从 旋 风 中 回 答 约 伯 说 ,
38:2 谁 用 无 知 的 言 语 , 使 我 的 旨 意 暗 昧 不 明 。
38:3 你 要 如 勇 士 束 腰 。 我 问 你 , 你 可 以 指 示 我 。
38:4 我 立 大 地 根 基 的 时 候 , 你 在 那 里 呢 。 你 若 有 聪 明 , 只 管 说 吧 。

40:1 耶 和 华 又 对 约 伯 说 ,
40:2 强 辩 的 岂 可 与 全 能 者 争 论 麽 。 与 神 辩 驳 的 可 以 回 答 这 些 吧 。
40:3 于 是 , 约 伯 回 答 耶 和 华 说 ,
40:4 我 是 卑 贱 的 。 我 用 什 么 回 答 你 呢 。 只 好 用 手 捂 口 。
40:5 我 说 了 一 次 , 再 不 回 答 。 说 了 两 次 , 就 不 再 说 。
40:6 于 是 , 耶 和 华 从 旋 风 中 回 答 约 伯 说 ,
40:7 你 要 如 勇 士 束 腰 。 我 问 你 , 你 可 以 指 示 我 。
40:8 你 岂 可 废 弃 我 所 拟 定 的 。 岂 可 定 我 有 罪 , 好 显 自 己 为 义 麽 。

42:1 约 伯 回 答 耶 和 华 说 ,
42:2 我 知 道 , 你 万 事 都 能 做 。 你 的 旨 意 不 能 拦 阻 。
42:3 谁 用 无 知 的 言 语 , 使 你 的 旨 意 隐 藏 呢 。 我 所 说 的 , 是 我 不 明 白 的 。 这 些 事 太 奇 妙 , 是 我 不 知 道 的 。
42:4 求 你 听 我 , 我 要 说 话 。 我 问 你 , 求 你 指 示 我 。
42:5 我 从 前 风 闻 有 你 , 现 在 亲 眼 看 见 你 。

3. 大卫等候神的应许实现
撒 母 耳 记 下
12:22 大 卫 说 , 孩 子 还 活 着 , 我 禁 食 哭 泣 。 因 为 我 想 , 或 者 耶 和 华 怜 恤 我 , 使 孩 子 不 死 也 未 可 知 。
12:23 孩 子 死 了 , 我 何 必 禁 食 , 我 岂 能 使 他 返 回 呢 。 我 必 往 他 那 里 去 , 他 却 不 能 回 我 这 里 来 。


旧约时代的人可以等候主
如今神更清楚的借以马内利-神与人同在使我们明白可以靠他能忍耐

旧约先知预言
以赛亚7:14 因 此 , 主 自 己 要 给 你 们 一 个 兆 头 , 必 有 童 女 怀 孕 生 子 , 给 他 起 名 叫 以 马 内 利 。 ( 就 是 神 与 我 们 同 在 的 意 思 )

预言应验在太1:19-23
1:19 他 丈 夫 约 瑟 是 个 义 人 , 不 愿 意 明 明 的 羞 辱 他 , 想 暗 暗 的 把 他 休 了 。
1:20 正 思 念 这 事 的 时 候 , 有 主 的 使 者 向 他 梦 中 显 现 , 说 大 卫 的 子 孙 约 瑟 , 不 要 怕 , 只 管 娶 过 你 的 妻 子 马 利 亚 来 。 因 他 所 怀 的 孕 , 是 从 圣 灵 来 的 。
1:21 他 将 要 生 一 个 儿 子 。 你 要 给 他 起 名 叫 耶 稣 。 因 他 要 将 自 己 的 百 姓 从 罪 恶 里 救 出 来 。
1:22 这 一 切 的 事 成 就 , 是 要 应 验 主 藉 先 知 所 说 的 话 ,
1:23 说 , 必 有 童 女 , 怀 孕 生 子 , 人 要 称 他 的 名 为 以 马 内 利 。 ( 以 马 内 利 翻 出 来 , 就 是 神 与 我 们 同 在


耶稣创造我们-他认识我们
约翰福音1:1-3
1:1 太 初 有 道 , 道 与 神 同 在 , 道 就 是 神 。
1:2 这 道 太 初 与 神 同 在 。
1:3 万 物 是 藉 着 他 造 的 。 凡 被 造 的 , 没 有 一 样 不 是 藉 着 他 造 的 。

希伯来书:
1:2 就 在 这 末 世 , 藉 着 他 儿 子 晓 谕 我 们 , 又 早 已 立 他 为 承 受 万 有 的 , 也 曾 藉 着 他 创 造 诸 世 界 。
1:3 他 是 神 荣 耀 所 发 的 光 辉 , 是 神 本 体 的 真 像 , 常 用 他 权 能 的 命 令 托 住 万 有 , 他 洗 净 了 人 的 罪 , 就 坐 在 高 天 至 大 者 的 右 边

耶稣为我们而生,他了解我们
腓 利 比 书
2:6 他 本 有 神 的 行 像 , 不 以 自 己 与 神 同 等 为 强 夺 的 。
2:7 凡 倒 虚 己 , 取 了 奴 仆 的 形 像 , 成 为 人 的 样 式 。
2:8 既 有 人 的 样 子 , 就 自 己 卑 微 , 存 心 顺 服 , 以 至 于 死 , 且 死 在 十 字 架 上 。


耶稣为我们受死-他激励我们
歌 林 多 後 书
5:14 原 来 基 督 的 爱 激 励 我 们 。 因 我 们 想 一 人 既 替 众 人 死 , 众 人 就 都 死 了 。
5:15 并 且 他 替 众 人 死 , 是 叫 那 些 活 着 的 人 , 不 再 为 自 己 活 , 乃 为 替 他 们 死 而 复 活 的 主 活 。

耶稣为我们复活 - 他安慰我们
希 伯 来 书
4:14 我 们 既 然 有 一 位 已 经 升 入 高 天 尊 荣 的 大 祭 司 , 就 是 神 的 儿 子 耶 稣 , 便 当 持 定 所 承 认 的 道 。
4:15 因 我 们 的 大 祭 司 , 并 非 不 能 体 恤 我 们 的 软 弱 。 他 也 曾 凡 事 受 过 试 探 , 与 我 们 一 样 。 只 是 他 没 有 犯 罪 。
4:16 所 以 我 们 只 管 坦 然 无 惧 的 , 来 到 施 恩 的 宝 座 前 , 为 要 得 怜 恤 , 蒙 恩 惠 作 随 时 的 帮 助 。

他知道我们必死,所以他来了。神与我们时时同在
以赛亚书40:31 但 那 等 候 耶 和 华 的 , 必 从 新 得 力 , 他 们 必 如 鹰 展 翅 上 腾 , 他 们 奔 跑 却 不 困 倦 , 行 走 却 不 疲 乏 。


依靠主能力在苦境中仍等候神,等他揭开苦境缘由,回答我们的问题,带我们进入他的应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Copyright T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