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9日 星期一

主後 2011/05/08主日學習-撒母耳记上 24-27

撒母耳記上二十四-二十七章 由红旺弟兄带领
诗篇57 大卫在逃亡中所写

二十四章 大卫不杀扫罗
1-7 大卫带领众人藏于洞中,扫罗近入大解,大卫本可杀扫罗,但是却没有。(大卫敬畏耶和华)
8-11 大卫尊重扫罗这位耶和华的受膏者。
24:14 以色列王出來要尋找誰呢?追趕誰呢?不過追趕一條死狗,一個虼蚤就是了。
大卫自比野狗(很自谦)
----当领导政权的人,做得不好,作为基督徒我们不应该跟随,但也不是要发动政变来自己做王,耶和华在你我之间实行审判,断定是非。
24:16 扫罗有些许惭愧,也知道大卫必要作王 (当时被大卫感动)
第二十五章
大卫,拿八,亚比该
这一章讲到大卫和随从到巴兰的旷野,想问迦密的大户拿八要一些食物,大卫和仆人在迦密的时候帮助看护拿八的羊群。
但是拿八看不起大卫,嘲笑大卫,没有给大卫食物。 大卫很生气,想报复拿八。 亚比该用聪明的方法化解了这场报复。 大卫也觉得亚比该是神的安排来阻止他犯罪。
在怒气的牵引下,很容易犯错,但是大卫他听到了神的心意,并且顺从神的意见。
第二十六章 扫罗再次杀大卫
大卫又一次放过扫罗
第二十七章 大卫在非利士人中
大卫缺乏信心,用自己的方法来解决问题。大卫用自己的方法,杀了很多人,还撒谎。
人的罪总是会在,给我们的提醒。不能放松撒旦用各种方法攻击我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Copyright T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