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3日 星期日

主後 2011/3/13 主日崇拜-Are you ready ?

主日崇拜-Are you ready ?

诗歌
我心灵得安宁
耶稣恩友
今天主日證道讲员是:新一弟兄
Mat25:1-13 天国的事 婚宴,新妇,新郎 我么需要警醒
--那是是何时
Mat 25:1 「在那日,天國好比以下的故事:有十個少女手裏拿著油燈,出去迎接新郎。
Mat 24:30 24:30 那時候,人子來臨的記號要在天際出現。地上萬族萬民都要哀哭;他們要看見人子充滿著能力和榮耀駕著天上的雲降臨。
耶稣再来前段时间
Mat 24:37-42
被提的时间 Mat 24:45-51 有见识的仆人,恶仆

-聪明的童女指神的门徒
-失败的信徒(没与聪明一起被提但得救)
-十童女是由犹太遗民 (愚拙的是那些还不信)被提之后
-愚拙的假信徒

----什么是信徒?
Mat 25:3 愚笨的帶了燈,卻沒有預備足夠的油;
25:4 聰明的帶了燈,另外又帶幾瓶油。
Because they ( true believer ) prepared
Mat 25:5 新郎迟延的时候,她们都打盹,睡着了。
Why so harsh? They just forgot to prepare the oil.
Mat 25:3 愚笨的帶了燈,卻沒有預備足夠的油;
Mat 24:51 主人要重重地責打他,使他跟假冒為善的人一同受刑罰;在那裏,他要哀哭,咬牙切齒。」

Wedding
- why is it so late?
- what is a Jewish wedding like?
Engagement ( parent )
proceeding the wedding ( pledged)
( chappah) wedding ceremony under the canopy
Abraham: 创 22:17 論福,我必賜大福給你;論子孫,我必叫你的子孫多起來,如同天上的星,海邊的沙。你子孫必得著仇敵的城門。 在星空之下的婚礼
- wedding under a canopy under a starry night
- 得3:9 他就說:「你是誰?」回答說:「我是你的婢女路得。求你用你的衣襟遮蓋我,因為你是我一個至近的親屬。- lamp John 8:3 猶大引了一隊羅馬兵,會同祭司長和法利賽人所派遣的聖殿警衛隊走進園子裏。他們都帶著武器,也拿著燈籠和火把。
灯笼: lanterns 火把:torches
Bride and Groom
-Why is the bride not mentioned ?
our personal relationship with jesus

the moment

Mat 5:10 愚笨的少女去買油的時候,新郎到了。那五個有準備的少女跟新郎一起進去,同赴婚宴,門就關上了。
童女是失败的信徒, 被提
童女是以色列余民, 耶稣在来作王
童女是假信徒) 白色大宝座的审判
- why are wise bridesmaid s so selfish?
mat 25:8 那時候,愚笨的對聰明的說:『請分一點油給我們吧,因為我們的燈快要熄滅了。』
25:9 那些聰明的回答說:『不行,我們的油實在不夠分給你們,你們自己到鋪子裏去買吧。』
救恩是不能回到别人支取的

你是忠心有见识 的仆人吗
弗6:10 最後,你們要倚靠主的大能力作堅強的人。
你能阻挡魔鬼的诡计 吗?
  弗6:11 你們要穿戴上帝所賜的全副軍裝,好使你們能站穩,來抵禦魔鬼的詭計。
   6:12 因為我們不是對抗有血有肉的人,而是對天界的邪靈,就是這黑暗世代的執政者、掌權者,和宇宙間邪惡的勢力作戰。
你的磨难的日子能站立的住吗?
  弗6:13 因此,你們要以上帝所賜的武器裝備自己,好在險惡的日子裏能夠抵抗敵人的攻擊,戰鬥到底,始終守住陣地。
  怎样做
  弗 6:14 所以,你們要準備好。要以真理作腰帶,以正義作護胸甲,
6:15 以隨時宣揚和平的福音作鞋子穿上。
6:16 要常常拿著信心的盾牌,好使你們能夠抵禦那邪惡者所射出的一切火箭。
6:17 你們要以救恩作頭盔,以上帝的話作聖靈所賜的寶劍。
6:18 你們要在禱告中祈求上帝的幫助,常常隨從聖靈的帶領禱告。要事事警醒,不可放鬆;要不斷地為信徒們禱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Copyright T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