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0日 星期日

主後2011/1/30 主日學習-愿有情人终成眷属(徐肇基牧师)

愿有情人终成眷属
主後2011/1/30 主日學習
徐肇基牧师

人生的“说明书”- 圣经 诗篇37:5 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他,他就必成全。人生三个重要关系
1.待神 (worship) (敬拜)
2.待人 (fellowship)(见证)
3. 待物 (stewardship)(管家)
解码爱情人是何物,情是何物,爱的源头
一.人到底是什么?彼得后书1:13 我想,只要我活著一天,我應該常常幫助你們記得這些事。1:14 我知道,我不久會脫離這必朽的軀體;這是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指示我的。
体(硬件)- body魂(软件)- soul灵(真人)- spirit
传12:7 塵土仍歸於地,靈仍歸於賜靈的 神。人应该建立和神良好的关系,才能得到真正的喜乐.
二.不同的爱情欲之爱 eros -体(荷尔蒙)亲情之爱 storge-魂(本能/个性)友谊之爱 phileo-魂(背景)神圣之爱 agape-灵(爱的源头)
人离开神后 罗马书1:21 他們雖然知道上帝,卻不把榮耀歸給他,也不感謝他;他們的思想荒唐,心智暗昧。
三.婚姻的目的1.完全 创2:23 那人說: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可以稱她為「女人」,因為她是從「男人」身上取出來的。2.生养 创1:28 神就賜福給他們,又對他們說:「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也要管理海裏的魚、空中的鳥,和地上各樣行動的活物。」3.事奉 创1:28 4.伴侣5.享受 申命记24:5 「新娶妻之人不可從軍出征,也不可託他辦理甚麼公事,可以在家清閒一年,使他所娶的妻快活。6.保护 以弗所书5:25 作丈夫的,你們要愛自己的妻子,好像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命一樣。7.预表 弗5:26 他這樣做是要藉著他的話、用水來潔淨教會,启世录21:1 接著,我看見一個新天新地。那先前的天和地不見了,海也消失了。21:2 我又看見聖城,就是新耶路撒冷,由上帝那裏,從天上降下來,像打扮好了的新娘來迎接她的丈夫。
四.婚姻的本质誓约 Covenant // 合约 Contract
1.信任 Trust //不信任 Distrust
2. 责任 Responsibility// 推责 Liability
3. 对神负责 Accountable to God // 互相负责 Act to each other
4.处于环境之上 Above circumstances // 处于环境之下 Under circumstances.(不会因环境改变而改变 // 环境可以使之无效)
太多恋爱中的人:半骗、半瞎、半聋、半傻

五.为什么结婚1.自然 男大当婚, 女大当嫁 (荷尔蒙)-社会责任2.文化 自由恋爱, 别人莫管,士14:1-33. 圣经
神说:那人独居不好因有神的话为 主导 -同行天路(完成使命)(3.1). 专心修理看守 创2:15你生命的任务是什么?你现在需要修理什么?看守:你的身体你的魂,你的灵.
(3.2). 特别量身订做 创2:21-22a神为你量身定做了一个配偶/为他/她祷告神在预备你,也在预备他/学习,预备好自己神为你所预备,对你是最好的.
(3.3)置求偶之心于睡眠状态,梦中情人乍现。创2:21-23专心预备自己专心于单身的侍奉专心服侍神与人
(3.4) 等候神的闹钟. 创2:22b-24神会带领他/她到你的面前不要被情欲(荷尔蒙)所驱使若没有预备好,避而远之
注意交友Dating 与择偶 Courtship的区别
如何知道是我的他/她-没有答案-怎样确定不是他,信仰不同,恶言相向,甚至出手伤人,家长强烈反对∙∙∙∙-配偶是神自己来满足你自己的.

2 則留言:

Copyright T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