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1日 星期一

主後2011/1/30 专题 “愿眷属永是有情人”(徐肇基牧师)

愿眷属永是有情人(鸾凤和鸣的敬拜)
以弗所书5:22-33(婚姻指南)
5:22 你们作妻子的,当顺服自己的丈夫,如同顺服主。5:23 因为丈夫是妻子的头,如同基督是教会的头。他又是教会全体的救主。5:24 教会怎样顺服基督,妻子也要怎样凡事顺服丈夫。5:25 你们作丈夫的,要爱你们的妻子,正如基督爱教会,为教会舍己。5:26 要用水借着道,把教会洗净,成为圣洁,5:27 可以献给自己,作个荣耀的教会,毫无玷污皱纹等类的病,乃是圣洁没有瑕疵的。5:28 丈夫也当照样爱妻子,如同爱自己的身子。爱妻子,便是爱自己了。5:29 从来没有人恨恶自己的身子,总是保养顾惜,正像基督待教会一样。5:30 因我们是他身上的肢体。(有古卷在此有就是他的骨他的肉)。5:31 为这个缘故,人要离开父母,与妻子连合,二人成为一体。5:32 这是极大的奥秘,但我是指着基督和教会说的。5:33 然而你们各人都当爱妻子,如同爱自己一样。妻子也当敬重她的丈夫。

前言:“你的生命不是为着你的生命…”,同样你的婚姻不是为着你的婚姻,乃是为要荣耀神。
美好的婚姻是天堂的广告片,让人知道人间的天堂已是如此之美,天上的天堂岂不更美?
可惜人心已被罪污染,婚姻往往不尽如人意,甚至可用“人间地狱”来形容。
夫妻之间的问题,往往源于男人不了解女人,女人不了解男人,以自我为中心,以男人(女人)之心度女人(男人)之腑。

男女的不同可由下表所列窥见一二:
男人 女人
思想 理性的逻辑 感性的逻辑
满足 做/成就 关心/感觉/感受
表现 给/做 说/唱/谈心
爱好 视觉 听觉/触觉
交流 目的(问答) 过程(天方夜谭)
做事 摸索(不问) 东问西问/偏方

我们大多数只知道享受不同的好处,却难以忍受不同的坏处。
我们应该认识到,男女的不同是神的设计,神要我们在不同中寻求配合与和谐。
对待男女不同的四个进升层次:A:要忍耐B:学会欣赏C:学会享受D:庆祝
进升的途径,妻子要有四个A,丈夫要有四个P。
妻子的四个A:
ACCEPTANCE:
1.完全接受丈夫的本像(勿劳改她)。
2.接纳丈夫作头的责任(不要作脖子)。
3. 作头不见得高人一等(不是不平)。
4.婚姻生活是一个成长的过程。
5.顺服能鼓励头的责任
ADMAIRATION:在成功,细心,沉着,勇气或其对立面上的态度。(不是拍马屁)
AFFIRMATION:肯定与支持,不是可怜。(不容易做到)
APPRECIATION:感激,赞赏。
丈夫的四个P:
PROVIDE:生活所需,心理和情感上的。
PAMPER:宠爱(甜蜜),不是半骗,而是品格上的培养。
PROTECT:身心上的保护与保障。
PERSEVERE:不论环境,坚持如一。
实践上:PRACTICE!PATIENCE!PRAYER!
总结:老公对太太要宠,太太对老公要捧。

2 則留言:

Copyright T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