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1日 星期日

主後 2010/11/21主日崇拜

今天由Susan带领诗歌:
1。主若是
2。献上感恩


今天的講員是心一弟兄, 主題為"凡事謝恩", 經文是帖前5:16-18 和太11:25-30。

*帖前 5:18 凡事謝恩.因為這是 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

一.新約聖經的感謝經文 共47 處
#1 太11:25 那時、耶穌說、父阿、天地的主、我感謝你、因為你將這些事、向聰明通達人、就藏起來、向嬰孩、就顯出來.
#47 啓 11:17 說:昔在、今在的主神全能者啊,我們感謝你!因你執掌大權作王了。

感謝的對象是神

二.感謝經文分類:
1.禱告蒙應允 (約 11:41)
2.神賜信徒凡事富足、可以多多施捨 (林後 9:11 )基督徒的成長 或 好行為 (帖後 1:3)
3.神賜的恩賜 (林後 9:15)
4.神拯救 (路 17:16)
5.神賜主耶穌基督(弗 5:20)
6.神賜基業(即救恩永生) (西 1:12)
7.人(聰明通達人)終不悔改時 – 事業不順時 (太 11:25)

三. 困難時也能謝恩?
*Mat 11:20 耶穌在諸城中行了許多異能,那些城的人終不悔改,就在那時候責備他們,說:
*Mat 11:21 「哥拉汛哪,你有禍了!伯賽大啊,你有禍了!因為在你們中間所行的異能,若行在推羅、西頓,他們早已披麻蒙灰悔改了。
*Mat 11:22 但我告訴你們,當審判的日子,推羅、西頓所受的,比你們還容易受呢!
*Mat 11:23 迦百農啊,你已經升到天上(或作:你將要升到天上嗎),將來必墜落陰間;因為在你那裡所行的異能,若行在所多瑪,他還可以存到今日。
*Mat 11:24 但我告訴你們,當審判的日子,所多瑪所受的,比你還容易受呢!」
*Mat 11:25 那時,耶穌說:「父啊,天地的主,我感謝你!因為你將這些事向聰明通達人就藏起來,向嬰孩就顯出來。
*Mat 11:26 父啊,是的,因為你的美意本是如此。

經文背景: 最後一次離開加利利上耶路撒冷去. 耶穌差遣七十人
*Luk 10:1 這事以後,主又設立七十個人,差遣他們兩個兩個的在他前面,往自己所要到的各城各地方去,
*Luk 10:16 又對門徒說:「聽從你們的就是聽從我;棄絕你們的就是棄絕我;棄絕我的就是棄絕那差我來的。」
*Luk 10:17 那七十個人歡歡喜喜的回來,說:「主啊!因你的名,就是鬼也服了我們。」
*Luk 10:18 耶穌對他們說:「我曾看見撒但從天上墜落,像閃電一樣。
*Luk 10:19 我已經給你們權柄可以踐踏蛇和蠍子,又勝過仇敵一切的能力,斷沒有什麼能害你們。
*Luk 10:20 然而,不要因鬼服了你們就歡喜,要因你們的名記錄在天上歡喜。」
*Luk 10:21 正當那時,耶穌被聖靈感動就歡樂,說:「父啊,天地的主,我感謝你!因為你將這些事向聰明通達人就藏起來,向嬰孩就顯出來。父啊!是的,因為你的美意本是如此。

四. 為何在困難時也能謝恩?
*被聖靈感動
*父啊!是的,因為你的美意本是如此
*It is not about me!

大衛在亞比米勒面前裝瘋 (撒上21:1-22:1)
-掃羅要殺大衛
-大衛逃到挪伯拿了利士人歌利亞的刀
-大衛逃到歌利亞的家鄉迦特(撒上17:4)
-大衛假裝瘋癲
*1Sa 22:1 大衛就離開那裡,逃到亞杜蘭洞。作詩34

*詩 34 (大衛在亞比米勒面前裝瘋,被他趕出去,就作這詩。)
大衛事業不順時:
*Psa 34:1 我要時時稱頌耶和華;讚美他的話必常在我口中。
*Psa 34:2 我的心必因耶和華誇耀;謙卑人聽見就要喜樂。
*Psa 34:3 你們和我當稱耶和華為大,一同高舉他的名。
神拯救,神賜信徒凡事富足:
*Psa 34:4 我曾尋求耶和華,他就應允我,救我脫離了一切的恐懼。
*Psa 34:5 凡仰望他的,便有光榮;他們的臉必不蒙羞。
*Psa 34:6 我這困苦人呼求,耶和華便垂聽,救我脫離一切患難。
*Psa 34:7 耶和華的使者在敬畏他的人四圍安營,搭救他們。
神賜的恩賜:
*Psa 34:8 你們要嘗嘗主恩的滋味,便知道他是美善;投靠他的人有福了!
*Psa 34:9 耶和華的聖民哪,你們當敬畏他,因敬畏他的一無所缺。
*Psa 34:10 少壯獅子還缺食忍餓,但尋求耶和華的什麼好處都不缺。

五. 如何感謝神
在舊約中感謝出現24次

1. 感謝祭
*利7:12 他若為感謝獻上、就要用調油的無酵餅、和抹油的無酵薄餅、並用油調勻細麵作的餅、與感謝祭一同獻上。
*詩50:23 凡以感謝獻上為祭的、便是榮耀我.那按正路而行的、我必使他得著我的救恩。
2. 用歌唱音樂
*代下5:13 吹號的、歌唱的、都一齊發聲、聲合為一、讚美感謝耶和華.吹號、敲鈸、用各種樂器、揚聲讚美耶和華說、耶和華本為善、他的慈愛永遠長存.那時耶和華的殿有雲充滿、
*詩69:30 要以詩歌讚美 神的名、以感謝稱他為大。
*詩95:2 我們要來感謝他、用詩歌向他歡呼。
3. 以禱告感謝
*但6:10 但以理知道這禁令蓋了玉璽、就到自巳家裡、(他樓上的窗戶、開向耶路撒冷)一日三次、雙膝跪在他 神面前、禱告感謝、與素常一樣。
4. 訴說神的作為
*拿2:9 但我必用感謝的聲音獻祭與你.我所許的願、我必償還。救恩出於耶和華。

六. 結論
不管順境还是逆境,凡事感謝神。 在逆境中, 知道耶和華垂聽困苦人呼求救我脫離一切患難。
*Mat 11:28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
*Mat 11:29 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
*Mat 11:30 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

谢谢心一弟兄的证道。愿主大大祝福他和他全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Copyright T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