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主後 2010/04/25 主日聚會

今天的講員是志青姊妹, 主題為"願你們平安", 經文是約翰福音 20:19,26

約翰福音 20:19 那日(就是七日的第一日)晚上,門徒所在的地方,因怕猶太人,門都關了。耶穌來,站在當中,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

約翰福音 20:26 過了八日,門徒又在屋裏,多馬也和他們同在,門都關了。耶穌來,站在當中說:「願你們平安!」

誰能賜真平安?

耶利米書29:11 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

Situation: 在災難中被擄時
Conclusion: 不論環境,神賜平安

約翰福音 14:27 (耶穌說)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裏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

Time: 釘十字架之前說的. 為甚麼一個人要被訂十字架,還能賜平安?

甚麼是平安?
1. 不受損,不遭威嚇 (物質世界)
利未記26:6 我要賜平安在你們的地上;你們躺臥,無人驚嚇。我要叫惡獸從你們的地上息滅;刀劍也必不經過你們的地。

2. 不忌妒,不發怒 (心靈世界)
箴言 14:30 心中安靜是肉體的生命;嫉妒是骨中的朽爛。
民數記12:1-10
12:1
摩西娶了古實女子為妻。米利暗和亞倫因他所娶的古實女子就毀謗他,說:
12:2 「難道耶和華單與摩西說話,不也與我們說話嗎?」這話耶和華聽見了。
12:3 (摩西為人極其謙和,勝過世上的眾人。)
12:4 耶和華忽然對摩西、亞倫、米利暗說:「你們三個人都出來,到會幕這裏。」他們三個人就出來了。
12:5 耶和華在雲柱中降臨,站在會幕門口,召亞倫和米利暗,二人就出來了。
12:6 耶和華說:「你們且聽我的話:你們中間若有先知,我─耶和華必在異象中向他顯現,在夢中與他說話。
12:7 我的僕人摩西不是這樣;他是在我全家盡忠的。
12:8 我要與他面對面說話,乃是明說,不用謎語,並且他必見我的形像。你們毀謗我的僕人摩西,為何不懼怕呢?」
12:9 耶和華就向他們二人發怒而去。
12:10 雲彩從會幕上挪開了,不料,米利暗長了大痲瘋,


3. 知足 (外在環境)
提摩太前書 6:8 只要有衣有食,就當知足。

世界糧食並非不足,而是分配不均

4. 被愛 (universal)
羅馬書8:39 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 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裏的。
羅馬書5:8 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 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

<分享>你是為被愛而生的人


  • 感謝志青姊妹的分享!
  • 請大家參加基督工人中心五月(5/23-28)門徒訓練. 請與Tiffany聯絡
  • 永生第一年完成48個專題,分別為"這是救恩"."這是生命"."這是聖經"."這是真理",於前天(周五) 開始第二輪學習 "這是救恩".請大家帶禱及參加!
  • 早餐會今天讀箴言第二章,請大家參加周日早餐會,請與張禕姊妹連絡!
今天由李鈞弟兄怡芬姊妹領詩歌
1. 向高處行

2. 恩雨大降
3. 都歸耶穌


主日學 (創世紀22-25章) 由心一帶領
22章:神試驗亞伯拉罕的信心(希伯來書6:13-15,11:17-19,雅各書2:21-24)
23章:撒拉去世
24章:以撒與利百加==神所訂的婚姻
25章:亞伯拉罕壽終

感謝心一的帶領.願神記念.
鼓勵大家早起來參與主日學,能在真理上紮根!
下周由旭明帶領創世紀25,26章,求神賜給旭明由你而來的智慧與充足的時間來準備.
下周日會有主餐!請弟兄姊妹預備心參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Copyright Text